如何有效科学帮助宝宝断奶(2)

2016-10-11  |  

  4.断奶手法不能激烈

  不能为了让宝宝对母乳产生抗拒,而在乳头上涂苦药或辣椒等刺激性物质,这种强行断奶的方法不利于宝宝健康,也不利于妈妈的身体。

  5.宝宝断奶期间的饮食

  对于刚断奶的宝宝,因其肠消化功能较弱,应选择易消化而富于营养的食物。保证宝宝每日进餐次数以4~5次为宜,并保证每日400~600毫升母乳化配方奶的摄入。以此保证宝宝健康断奶。

  6.适时添加辅食

  断奶的初期,可在添加辅食的同时,逐渐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逐渐过度到完全断奶。

  适时添加辅食对婴儿生长发育非常重要。辅食的种类和数量也应随著婴儿月龄的增长而增加。

  有人做过粗略的统计,在添加辅食的初期,辅食提供的热量约佔全部食物提供热量的10%左右;

  在添加辅食的中期,婴儿8-9个月时,辅食提供的热量约佔全部食物热量的一半;

  在婴儿末期,11-12个月时,辅食提供的热量约佔全部食物热量的60%以上,这时给宝宝断母乳已具备了合适的条件。

  7.宝宝夜里醒来怎么办

  宝宝断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妈妈狠下心来。宝宝到了吃奶时间会哇哇大哭,那麽这个时候妈妈必须改正宝宝的这个吃奶生物钟。妈妈要狠下心来让它哭闹,努力改变其生物钟。

  二、宝宝断奶后喂养抓住5大关键

  1、每天一定还要喝牛奶

  宝宝断奶后,饮食上就少了一种优质蛋白质、脂肪的来源。而宝宝要长大偏偏需要蛋白质。因此,每天一定还要喝牛奶。

  2 、食品要细、软、烂、碎

  这麽大的宝宝,隻长出6-8个牙齿,宝宝断奶后不能完全咀嚼碎食物,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也比较弱。

  3、食品的种类要多样化

  宝宝的主食开始转向普通食物,只有从饮食中摄取多种食物,才能得到丰富均衡的营养。

  4、 每天保持进餐6次

  宝宝的胃还很小。所以,不能在一餐之中让他们吃很多,最好的方法是每天进餐6次。

  5、不要在食品中加味精

  给宝宝吃新鲜食物,最好原汁原味,适当少加些盐、醋、酱油来提高色、香、味,但不要加味精。

  三、断奶奶涨怎么办?

  如果涨奶了,别将奶水完全挤出,只要挤至乳房不会涨痛即可。若留一点奶水在乳房内,就不会刺激乳汁分泌,母乳进而也会变少。一旦奶水量锐减,孩子就会喝不太到奶,也可能影响孩子的吸奶意愿;不过也有一些孩子并不是为了喝奶,而只是要获得安全感;此时可以给一个固定的玩偶或抱枕,每天陪孩子一起睡,也是帮助他离乳的方法。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妈咪所要做的就是停止母乳喂养。“不主动给,也不拒绝”应该是个比较适合的原则。你也可以用一杯水、果汁,或者是辅食来代替孩子最不重要的那一顿母乳。也许爸爸(或者是其他的亲戚)可以抱宝宝到厨房,喂他吃一顿特别的爸爸风格的早餐。这样做的好处是爸爸和孩子有了一段属于他们的特殊时光,而你还可以多睡一小时。至于正餐,你可以试著先让他吃别的食物,最后再给他吃一小会儿母乳。避免坐在你从前给他吃母乳时常坐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吃母乳就不肯午睡,带他出去散散步可能会有帮助。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