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自然分娩的过程及好处

2016-10-11  | 分娩 产道 胸廓 

  准妈妈们度过了艰辛的孕吐期,能吃能喝的孕中期和睡眠无比痛苦的孕后期,终于迎来了激动又紧张的分娩时刻了。到了分娩前,准妈妈们又开始考虑下一个问题,就是选择自然分娩还是剖腹呢?其实啊,这个问题需要医生对准妈妈们进行检查后,才能得出结论。那么分娩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可能会发生什么问题?自然分娩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揭秘 自然分娩的过程及好处

  一、自然分娩的好处

  自然分娩是人类繁衍后代的一个正常生理过程,任何一个身体健康、足月妊娠、产检正常的育龄适龄妇女在正常情况下都可进行自然分娩娩出胎儿。

  二、自然分娩对宝宝的好处

  1、减少新生儿肺炎发生率

  在自然分娩过程中,由于阵阵的宫缩会给胎儿带来挤压,但这种挤压是必要的触觉和本体感的学习,有研究认为,这种触感直接影响到长大后孩子的动作灵敏、协调,注意力集中,情绪稳定等。在经过产道时,胎儿的胸廓在宫缩时受到相应的有节律性压缩和扩张,将呼吸道和肺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研究发现自然分娩的新生儿患湿肺和吸入性肺炎的几率较剖宫产儿减少1/3,胸廓的挤压还使胎儿肺内产生的肺泡表面活性物质因此增多,使胎儿出生后肺泡富有弹性,容易扩张,可及时建立自主的呼吸。

  2、刺激新生儿神经发育

  产道对胎儿大脑造成挤压,胎儿脑部受压后血循环加强,刺激脑细胞,使之在出生后增强了对缺氧的应激能力,有利于大脑的发育。经此锻炼,胎儿呼吸中枢受到刺激,有利于新生儿娩出后迅速建立正常的呼吸反射。

  3、帮助新生儿建立免疫系统

  产程的刺激使母亲和胎儿体内产生大量免疫抗体,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和抗感染力,而剖宫产儿却缺乏这一获得抗体的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秘 自然分娩的过程及好处》摘要:呼吸道和肺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研究发现自然分娩的新生儿患湿肺和吸入性肺炎的几率较剖宫产儿减少1/3,胸廓的挤压还使胎儿肺内产生的肺泡表面活性物质因此增多,使胎儿出生后肺泡富有弹性,容易扩张,可及时建...
相关文章与您全面自然分娩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
水中分娩适合中国产妇吗?分娩方式的选择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