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感悟

2016-10-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蒋沙沙 | 橘子 小朋友 感悟 

  今天下午的水果是橘子。秋风送爽的季节,橘子已上市,黄黄的,还散发着一股新鲜的清香。我刚把橘子拿到班级时,把橘子放到纸箱里,然后让孩子通过用手摸猜里面是什么东西?大部分幼儿都能猜到,顺便我们一起学习橘子的形状、颜色以及味道等等,当分到孩子们手中,尹之晴便跑到我身边:“老师,我不会剥橘子皮。”接着,好几个孩子把我团团围住:“老师,我也不会剥”,“老师我也剥不动”,哇!这么多的孩子让我帮忙,如果我一一帮他们剥,不仅要耗费一段时间,而且不利于孩子独立。这次帮他们剥了,下次他们还是不会自己剥,怎么办?

  想到这里,我转向全班幼儿:“请剥开橘子的小朋友说一说你们是怎么剥开的?”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起来:“先用大拇指抠开一个洞就好剥了”,“先从上面开始剥,那个地方皮薄”“在手里揉一揉,橘子皮就软了”还有的幼儿说:“老师,我来帮他剥吧。”我笑了笑说:“老师相信这几位小朋友自己就能剥开橘子,因为我们是中班小朋友了,对不对?”几个孩子马上动起手来,一会就自己剥完了。全班幼儿一起为他们鼓掌,吃着自己剥的橘子,他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由这件小事使我领悟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与孩子们的朝夕相处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探索,不断反思,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教育,这对孩子一生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中的感悟》摘要:? 想到这里,我转向全班幼儿:请剥开橘子的小朋友说一说你们是怎么剥开的?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起来:先用大拇指抠开一个洞就好剥了,先从上面开始剥,那个地方皮薄在手里揉一揉,橘子皮就软了还有的幼儿说:老师,...
相关文章让孩子在感悟中逐渐长大试论语文教学中的积累与感悟
三教《特殊的葬礼》的思考怎样学写散文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