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们做朋友》教学设计

2016-10-10  | 卡纸 交际 口语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们做朋友》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本单元教材中口语交际的内容是鈥溛颐亲雠笥砚潱康氖枪娣堆目谕酚镅裕笱炎约合牒湍奈煌Ы慌笥鸭白约旱南敕ㄋ狄凰担源死丛鼋е涞牧私猓⑼沤嵊寻墓叵怠Mü谟锝患恃盗费奶⑺的芰Γ嘌橇己玫奶堤取⒂镅韵肮撸约坝镅越患誓芰ΑM保窘贪干杓苹棺⒅胤⒄寡南胂竽芰团卸夏芰Α

  教学目标

  1.激发学生交流的兴趣与愿望,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口语交际活动,感受交际的乐趣。

  2.学习使用普通话,引导学生逐步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

  3.在交际互动中,使学生能初步说清自己的观点;认真倾听并了解别人的讲话内容;态度大方、有礼貌,在交流中发展口语交际能力。(重点)

  4.能讲清楚想和谁交朋友及原因;能在交际中准确表达自己的情感;能学会自我赏识及赏识他人;能愉快和谐地和他人进行沟通。(重点)

  课前准备

  1.多媒体课件。(教师)

  2.学生自备彩色卡纸自制交友卡(名片卡:写上姓名和一个优点)。(学生)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课题

  师激趣:同学们,从坐姿上老师就能看出你们个个都是会学习、爱学习的好孩子。那么,我可要考考你们喽!请听题:从入学到今天,你都取得了哪些进步?

  来,我们分享一下!(课件出示:和你分享我的进步)

  1.分享小朋友成长的快乐。

  (1)学生们根据自己开学以来的表现,说一说自己取得了哪些进步。可以说学到的知识,可以说学会的本领,例如:踢毽子、跳绳、排球鈥︹Ψ窒碜约旱牡愕谓剑龅缴艉榱粒祷傲骼荒苤馗础

  生1:我学会了拼音。

  生2:我学习了很多生字,还会写呢!

  生3:体育课上,我学会了怎样踢毽子,老师还表扬我了,我特别高兴!

  生4:我把自己喜欢的书借给了朱明明同学。

  (2)师小结:同学们,分享了你们的进步,老师打心眼儿里佩服你们,所以我特别想和你们成为好朋友。谁能说好这句鈥斺斺溛颐亲雠笥砚潱褪俏业暮门笥蚜恕

  2.板书课题或出示课件,训练学生说话:我们做朋友。

  课件出示要求:

  (1)正确、流利地说出鈥溛颐亲雠笥砚澪甯鲎帧

  (2)声音要洪亮。

  生1:我们做朋友。

  生2:我们做朋友!

  3.说话训练。(课件出示:我和老师做朋友)

  师:接下来,我可要加大难度,谁能把这句话里的鈥溛颐氢澔怀赦溛液屠鲜︹澰偎狄槐椋坎⑺邓翟敢夂屠鲜慌笥训脑颉

  生:我和老师做朋友,我喜欢听您讲课。

  师:谢谢你,朋友!来,握个手吧!

  生:我和老师做朋友,我喜欢老师。

  师:能成为你的朋友,我真荣幸!

  师(环顾四周):谁还想说?你们都想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们做朋友”教学设计》摘要:讲清楚想和谁交朋友及原因;能在交际中准确表达自己的情感;能学会自我赏识及赏识他人;能愉快和谐地和他人进行沟通。(重点) 课前准备 1.多媒体课件。(教师) 2.学生自备彩色卡纸自制交友卡(名片卡:写上姓名和一个...
相关文章口语交际教案设计的“三个元素”浅谈“口语交际”的训练
口语交际《未来的桥 》教学设计扎实培养口语交际能力——第二册口语交际课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