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茶吗 真相在这里

2016-10-10  | 哺乳 哺乳期 喝茶 

  相信很多宝妈和宝妈的家人都为一个问题所困扰着:女性在哺乳期能喝茶吗?特别是对于平时就热爱喝茶的宝妈,更是急于知道哺乳期能喝茶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哺乳期对于宝宝和宝妈来说都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时期,因此关于哺乳期能喝茶吗这个问题应该慎重对待,小编从各处搜罗了一些有经验的宝妈和医生的意见,来帮助宝妈新手解决哺乳期能喝茶吗这个问题,真相都在这儿了,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喝茶吗 真相在这里

  一、哺乳期能喝茶吗?真相就在这里!

  哺乳期能喝茶吗?答案是,哺乳期的妈妈能够适量喝茶,但还是少喝,最好是不喝。因为茶中的高浓度鞣酸进入哺乳期妈妈的血液循环后,乳腺分泌就很可能会受到抑制,造成哺乳期妈妈奶汁分泌不足。另外,茶中的咖啡因还有可能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过量饮茶容易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现在你清楚女性哺乳期能喝茶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吗?为了宝贝的健康成长,小编还是建议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喝茶为妙,毕竟以后可以喝茶的时间还很长。所以哺乳期能喝茶吗?小编给出的答案是不能!

  二、哺乳期喝茶有哪些坏处

  1.容易引起贫血

  茶叶中所含有的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哺乳期女性贫血。茶水的浓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影响也就越严重。哺乳期女性本来就需要补益身体,哺乳期喝茶导致贫血无异会使营养流失。同时茶叶中的咖啡因还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容易使宝宝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的啼哭等现象。

  2.影响母乳喂养

  专家以为,哺乳期喝茶会影响母乳喂养。因为这段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水,茶中高浓度的鞣酸会被肠胃中的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能喝茶吗 真相在这里》摘要:有可能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过量饮茶容易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现在你清楚女性哺乳期能喝茶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吗?为了宝贝的健康成长,小编还是建议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喝茶为妙,毕竟以后可以喝茶的时间还很长。所以...
相关文章哺乳期不宜喝茶产后哺乳期不宜喝茶
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延长哺乳期可防产后肥胖症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