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适合宝宝的奶嘴 家长必知

2016-10-10  | 奶嘴 宝宝 瓶身 

  奶瓶是宝宝喝奶时的必需品,但很多妈妈在选择时往往只注意到了瓶身的材质,而忽略了对奶嘴的选择。其实相较于瓶身,奶嘴的选择更为重要,因为奶嘴是与孩子口腔亲密接触的。今天,如何选择给宝宝选择奶嘴。

挑选适合宝宝的奶嘴 家长必知

  一、给宝宝选奶嘴 要从6方面考虑

  1.奶嘴的口径

  奶嘴的口径有两种,一种是宽口径的,直径为45mm左右;另一种是标准口径的,直径为35mm左右。对于这两种口径的选择,袋鼠麻麻的建议是最好选择宽口径的,尤其是对于刚开始吃母乳的宝宝来说。

  因为宽口径奶嘴的基部是模仿妈妈的乳房来设计的,这会让宝宝在吸吮的时候有含住了妈妈乳房的那种感觉。而吃母乳的孩子习惯了妈妈的乳房,如果选用标准口径的奶嘴,有的宝宝接受起来会比较困难。

  此外,宽口径奶嘴一般配的是宽口径奶瓶。与标准口径的奶瓶相比,宽口径奶瓶更容易清洗,往瓶中倒入奶粉时也不容易漏粉。因此,建议妈妈们给宝宝首选宽口径奶嘴。

  2.奶嘴的材质

  材质也是选择奶嘴应考虑的因素之一,因为如果宝宝嘴唇感觉不舒服,有可能会让他拒绝接受奶瓶。所以,妈妈们必须要先了解一下奶嘴的材质以及软硬度才行。

  二、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1.橡胶奶嘴

  橡胶奶嘴呈淡黄色,质感近似妈妈的乳头。但因为是由天然橡胶而制成,所以这种奶嘴会有少许异味,而且容易老化,抗热性和抗腐蚀性较差。

  2.乳胶奶嘴

  乳胶奶嘴是由天然乳胶制成的,弹力较好且柔软,抗拉扯,感觉上更加接近于妈妈的乳头,但它同橡胶奶嘴一样易老化,不耐高温,有异味,有些宝宝会因为不喜欢这些异味而导致不爱喝奶。

  3.硅胶奶嘴

  硅胶奶嘴的材料选用的是顶级医疗硅胶,颜色透明,无毒无异味,不易老化,可耐高温、耐腐蚀,故可煮沸消毒,非常方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硅胶的弹性不及乳胶,如果使用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或者是宝宝长牙后经常啃咬,就容易出现破损和撕裂。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经常检查,如果出现小的破损就应该及时更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挑选适合宝宝的奶嘴 家长必知》摘要:较于瓶身,奶嘴的选择更为重要,因为奶嘴是与孩子口腔亲密接触的。今天,如何选择给宝宝选择奶嘴。 一、给宝宝选奶嘴 要从6方面考虑 1.奶嘴的口径 奶嘴的口径有两种,一种是宽口径的,直径为45mm左右;另一种是标准...
相关文章宝宝挑选奶嘴挑适合宝宝奶瓶用的奶嘴
如何挑适合宝宝的奶瓶用奶嘴?你会给宝宝挑奶嘴吗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