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教案 挤在一起真暖和

2016-10-10  | 暖和 小班 晒太阳 

  设计意图:

  孩子们喜欢听故事,有一天,淼淼带来了一本《婴儿画报》,上面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挤在一起真暖和》,故事里有两只小蚂蚁,一只黄蚂蚁,一只黑蚂蚁,下雨的时候,他们两个躲在一片小树叶下避雨,为了争一片树叶互相挤撞,结果发现碰撞身体会让身体变得暖和。故事充满童趣,孩子们百听不厌,每天午睡前,吃饭后都缠着我给他们讲这个故事,说了很多遍,他们仍然听得津津有味。随着天气渐渐变凉,衣服越穿越多,小朋友做操时变得缩手缩脚,不愿意多活动。我想如果用音乐活动的方式让小朋友玩一玩动一动自己的身体,知道天气变冷了我们也不能怕,那么小朋友一定会很感兴趣,并且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活动中以秋天来了,蚂蚁妈妈带蚂蚁宝宝去树林里晒太阳的游戏情节,以天气的变化贯穿整个游戏。开始以韵律活动导入,接着下雨了,天气变冷了,引导幼儿探索用碰撞身体的方式合作取暖,并在音乐声中大胆表演,体验和好朋友一起游戏的快乐。

  活动目标:

  1、以小蚂蚁挤撞、晒太阳、友好舞蹈的故事情节为线索,学习用身体动作来表现音乐的三段体结构。

  2、知道天气变冷可以通过运动、晒太阳等方式,让身体变得暖和。

  3、体验与同伴一起友好活动的快乐。

  重点难点:

  引导幼儿探索用碰撞身体的方式合作取暖,并在音乐声中大胆表演,体验和好朋友一起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磁带、录音机。

  2、小蚂蚁头饰、太阳公公。

  3、场景布置:场地上贴上小树叶。

  活动过程:

  (一)、韵律活动导入,幼儿初步感受音乐。

  蚂蚁妈妈:鈥溓锾炖蠢玻炱淞沽耍煲媳ΡΩ怕杪枞ナ髁掷锷股固簟⑷∪∨桑♀潱úシ磐暾囊衾郑┞煲下杪璐疟Ργ锹啥。衡湥ˋ段)爬爬爬爬,扭一扭,爬爬爬爬,扭一扭鈥︹φ娓咝税♀︹xx赶快跟上妈妈鈥︹Γ˙段)晒晒太阳真暖和鈥︹π∈稚股固魡︹υ偕股剐《瞧も︹ε筒慌脱解︹Γˋ鈥櫠危 爬爬爬爬,扭一扭鈥︹ε赖叫∈髁掷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教案 挤在一起真暖和》摘要:取暖,并在音乐声中大胆表演,体验和好朋友一起游戏的快乐。 活动目标: 1、以小蚂蚁挤撞、晒太阳、友好舞蹈的故事情节为线索,学习用身体动作来表现音乐的三段体结构。 2、知道天气变冷可以通过运动、晒太阳等方式...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怕冷的小恐龙小班语言:怕冷的小恐龙
小班语言:怕冷的小恐龙怕冷的小恐龙(小班语言)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