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疾病与吸烟及吸二手烟有密切关系

2016-10-09  | 吸烟 疾病 吸烟者 

  二手烟实际上由两种烟雾构成,一种是吸烟者呼出的烟雾,称为主流烟;一种是香烟燃烧时所产生的烟雾,称为分流烟。不吸烟的人无论吸入哪种烟雾,都算二手烟。

这些疾病与吸烟及吸二手烟有密切关系

  众所周知,吸烟不仅害己,也害人。二手烟造成诸多健康危害包括增加成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几率,加重儿童哮喘程度,引发儿童肺炎、中耳炎乃至行为问题。特别是对孕妇对青少年,更有着你始料未及的危害。

  1.吸烟是一种慢性病

  为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根据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2013年卫生计生委启动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起草工作。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达136.6万,超过因艾滋病、结核、疟疾和伤害所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疾病主要是慢性病,其患病率很高,病程较长,给国家造成沉重的疾病负担和经济损失,既是对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体系的艰难考验,也是影响国家长远发展的严峻挑战。

  2.与吸烟者一起生活患肺癌几率大

  美国医学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被动吸烟即俗称的“吸二手烟”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还要危险,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其患肺癌的几率为一般人的2.6倍至6倍。

  3.吸烟家庭的孩子易换呼吸道疾病

  有人调查了1000个家庭,发现吸烟家庭16岁以下的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烟家庭为多。5岁以下儿童,在不吸烟家庭,33.5%有呼吸道症状,而吸烟家庭却有44.5%有呼吸道症状。

  4.二手烟或有害儿童心理健康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经常被动吸烟的儿童出现心理问题几率较高,不过并不清楚这是因为二手烟直接对儿童大脑产生负面作用,还是通过其他机制发挥作用。

  5.二手烟增加孩子多动症、口吃风险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者对4—15岁的儿童青少年进行了广泛调查,结果发现: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的孩子,罹患儿童多动症的风险增加一倍以上,口吃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头痛的可能性也明显增加。首席研究员,健康经济学教授文迪·麦克斯表示,二手烟可能对孩子的认知功能和社交技能产生负面影响,对精神和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疾病与吸烟及吸二手烟有密切关系》摘要:种烟雾,都算二手烟。 众所周知,吸烟不仅害己,也害人。二手烟造成诸多健康危害包括增加成年人罹患心血管疾并癌症、呼吸道疾病几率,加重儿童哮喘程度,引发儿童肺炎、中耳炎乃至行为问题。特别是对孕妇对青少年,...
相关文章被动吸烟增加患肿瘤的几率三手烟威胁宝宝健康
关注二手烟损害初生婴儿健康准妈妈应远离被动吸烟的环境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