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却多愁善感 关于孕期情绪问题这样做

2016-10-09  | 怀孕 情绪 孕期 

  怀孕了却变得特别多愁善感,杞人忧天还忧国忧民?面对因怀孕体态渐渐变型,加上无法控制体内荷尔蒙的变化,身体出现诸多不适症状,使得准妈妈们在生理、心理上承受了一些压力,有些人甚至会因此有情绪上的问题。这样长期情绪不稳定,可是会对身体状况造成不良影响,更是会影响腹中胎儿,准妈妈们快来了解这些常见的情绪问题,该如何去克服呢?

怀孕却多愁善感 关于孕期情绪问题这样做

  一、准妈妈们常见情绪不稳定的表现

  1.烦躁、暴躁

  孕妇因妊娠反应,会感到心情恶劣,烦闷不安,爱发脾气。

  2.担心

  孕妇会担心胎儿的健康。

  3.忧郁

  忧郁情绪会造成孕妇失眠、厌食。

  4.淡漠

  妊娠期间,孕妇可能只关心体内的胎儿,对其他事情漠不关心,这样会影响夫妻感情。

  5.依赖

  会希望丈夫能常常陪在身边,过分依赖丈夫或母亲。

  6.猜疑

  想著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担心宝宝的性别,给自己压力,无形中造成孕妇心理负担。

  7.羞怯

  怕别人看出自己怀孕了,不好意思出现在公共场所。

  8.焦急、紧张

  期待宝宝的出生,担心宝宝不健康,而焦躁不安;或对分娩产生恐惧。

  二、试试以下七种克服情绪不稳定的方法

  1.积极学习

  多学习怀孕、生产的相关课程,协助解答所有疑问;了解的愈多,忧心也就相对的减少;除了学习、活动、吸取相关资讯外,也能和其他孕妈妈们,互相心得分享与学习。

  2.收集相关资料或阅读相关书藉

  有新手妈妈准备怀孕、育儿,相关的健康资讯,也可参考怀孕、生产、帮助心情放鬆、心灵沉淀方面的书藉,让情绪稳定也是胎教的一种方法喔。

  3.写下你心里的困惑,一样一样解决

  正视问题、面对问题的存在。不管是生理或心理的问题一一列出,在回门诊时寻问专业医师或护理人员,试着一样一样的解决问题。

  4.准爸爸一起学习拉梅兹生产法

  此方法在生产时,能帮忙放鬆、控制肌肉、转移疼痛注意力,减轻面对生产的陌生感与恐惧感。准爸爸的陪同参与,将使准妈妈更有安全感,并能共同拥有偷快的生产经验。

  5.认同自己末来所要扮演的角色

  对于即将扮演的角色-妈妈,能用成熟的态度来面对,学习如何做个妈妈;不要有排斥、恐惧的心态,面对这个全新角色,以愉悦的心倩来面对,并要深信自己是能胜任的。

  6.忧虑情绪的转移

  试著做些自己有兴趣的活动,像种花、看书、听音乐、与亲朋好友聚餐聊天,若有极严重的忧虑感,可以寻找专业的医疗人员进行谘询、心理谘商,以减轻忧虑。

  7.适度的运动放松

  适度的产前运动,可协助身体、心理放松,并增加体内气血循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却多愁善感 关于孕期情绪问题这样做》摘要:常陪在身边,过分依赖丈夫或母亲。 6.猜疑 想著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担心宝宝的性别,给自己压力,无形中造成孕妇心理负担。 7.羞怯 怕别人看出自己怀孕了,不好意思出现在公共场所。 8.焦急、紧张 期待宝宝的出生,...
相关文章孕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关于孕期心理的6大前沿视点
怀孕早期心情不好是怎么回事?如何摆脱孕期“性真空”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