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英语一年级上册《How many?》教案设计

2016-10-09  | 十个数字 外研社 上册 

  教学方法:

  导入法、游戏教学法课前准备

  卡片、课件

  教学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十个数字;

  2.能够在语境中用“how many?”来交流数字信息;

  3.能够用英语从一数到十。

  重点难点:

  数字发音

  教学过程:

  一、热身

  1、师:Good morning,boys and girls!I’m very happy now, because your clothes are so beatuful.Today,Miss zhao bring some cards for you,they are beatuful too.Look,what colour is it?然后教师出示彩色卡片,让学生说是什么颜色,强调in English.(所出示的颜色是上一个模块所涉及到的orange,green,red,yellow,blue,black)

  2、过渡:OK,you are very good!请同学们给自己三次热烈的掌声。

  二、新课引入

  1、师:刚才同学们说了这6张卡片的颜色。Now,look at my hand,How many?让我们来数一数。

  2、师生共数6张卡片。

  3、师:Now,let’s play a game.刚才你们都数清楚了,这里是6张卡片,现在呢我就用它们来和你们玩一个猜一猜的游戏----Please,look at my right hand,and say how many in my left hand.(师在此时要用手比划,如果学生还不理解,可适当用中文补充说明此游戏规则)

  4、师生共玩游戏。师将6张卡片撰在手里,用右手抽出几张给学生看并快速回答,师将右手的卡片展示给学生看时,师同时问:How many?学生可以用中文回答。

  三、学习新知

  1、学习How many

  (1) 认识How many

  过渡:刚才Miss Ma让你们说多少张之前,一直说一句英文How many?(板书)谁能来猜一猜它的中文意思呢?(如果学生不会,则用卡片演示一下,唤起学生的思维)

  学生猜,理清中文意思后,师强调此句英文是用来询问数量的,并领学生读。读的样式是“英英中”,读的形式是领读个别读小组读集体读。

  (2)讲解How many

  师:how以前在How are you里出现过,而many则是我们今天要认识的一个单词朋友(板书:many许多)。

  接下来则由教师和学生一起读认单词many

  2、学习数字one----ten

  诱导学生进入学习英文数字的情境中。

  师:刚才Miss Ma在用How many问你们时,你们是用中文来回答,比如2,5,8,Well,today,we have English lesson,let’s learn one to ten,and then you can answer in English.

  师边板书边读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

  教读,逐个单词读间过关。

  此时教读的方式应点线面结合,通过声音的变化来调控死板的发音教学,要注意及时正音,并对表现好的学生给予表扬,且给他所在的小组加红旗(为最后一个环节的用英文数红旗做准备)。

  读英文数字,送掌声。即读的数字是多少,就送多少次掌声,且边鼓掌边用英文数数。

  用PPT课件出示实物的数量,师问How many,生用英文来答。

  3、学习课文

  师过渡:刚才我们通过学习知道了(师边用手指板书,生边读How many?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Now,let’s open the book,and turn to page 44.(并适当用中文补充说明。)Let’s learn M8U1—numbers 数字one to ten.

  看课文插图,说说Panda做了什么事?过程如何。

  学生自读课文,对不会读的作记号。

  Listen to the tape,并消灭不会读的内容。

  点线面结合来读课文内容。

  四、操练

  1、A伸出手指,问How many,B看手指的个数用英文回答。先是师生合作,再之是同桌之间的小组合作。

  2、随堂抽出学生的一些物品,如笔或书本等,问学生How many?然后由学生答。

  3、用英文数各组所争到的红旗数量,找小组冠军。

  五、总结

  师:冠军只有一个,但是在今天的课堂中同学们都认真地学习了How many来询问物品数量,并学会用one,two…ten来回答。(此时教师用手指示黑板上的板书)所以,在最后请每位同学都给自己的表现送上十次热烈的掌声。

  作业设计Point and read the text loudly.

  Count the number from one to ten.

  板书设计:

  Module 8 Unit 1 How many?

  1 one 4 four 3 three

  2 two 5 five 7 seven

  6 six 9 nine 8 eight

  10 ten

  教学反思:

  让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知道了询问物品的数量和用10以内的回答。其二,教案的设计没有表演的成份,而且操作性很强,活动本身的设计已经能很好地调动的了学生的积极性,但是由于有加小红旗的活动,对于好胜的小学生来说无非又是注入了一支兴奋剂,促使整个课堂气氛在良好的环境中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英语一年级上册“How many?”教案设计》摘要:引入 1、师:刚才同学们说了这6张卡片的颜色。Now,look at my hand,How many?让我们来数一数。 2、师生共数6张卡片。 3、师:Now,let’s play a game.刚才你们都数清楚了,这里是6张卡片,现在呢我就用它们来...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用学习母语的方式学习英语
这是我的朋友选择家庭辅助英语读物务必注重质量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