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儿童牙刷98%不合格 宝妈慎买

2016-10-08  | 磨毛 牙刷 合格 

进口儿童牙刷98%不合格 宝妈慎买

  牙刷哪些地方不合格?

  据了解,在抽查的进口儿童牙刷中,不合格的地方主要是标识、规格尺寸、磨毛、毛束强度、丝径规格尺寸等项目。

  而对于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国家质检总局及时发布了风险预警信息,广东检验均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牙刷是每天都要在宝宝的嘴里进进出出的东西,不合格的牙刷可能会伤害宝宝的口腔健康。现在进口儿童牙刷备受家长的欢迎,各大商场都有售卖各种进口牙刷,这些牙刷价格比国产的牙刷高出数倍,但销量却很高。不知道到宝妈们有没有买过进口牙刷呢?

  其实,进口产品未必适合我们的宝宝使用,因为国外的宝宝和我们国内的宝宝在生活习惯和体质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在牙具产品的设计上也可能有所不同,不要说是不合格的产品,哪怕是合格的商品,也不是样样都适合我们的宝宝使用,所以妈妈们购买进口产品还是需要谨慎考虑。

  平时我们在给宝宝挑选牙刷的时候应该从这几方面考虑:

  1、牙刷头的大小

  这是最需要考虑的点了,差别有些大,大刷头效率高,但是对口腔后部的牙齿清洁起来就会比较费力,小牙刷就刚好相反,边边角角都可以刷到,但是会费时费力些,特别是如果宝宝不配合,效率会很低。不过小编建议小宝宝要使用小刷头的牙刷,虽然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是相对比较干净,家长需要多些耐心帮宝宝刷牙。

  2、牙刷头的形状

  宝宝的牙刷要挑选圆头的牙刷,并且在牙刷的圆头端牙刷的毛也是圆形的,因为圆头牙刷和圆形的牙刷毛没有菱角,不会损伤宝宝的牙齿和牙龈。

  3、刷毛的柔软程度

  宝宝的牙龈是比较嫩的,所以在挑选牙刷的时候尽可能挑选毛比较柔软的款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毛软的牙刷的清洁强度没有那么高,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把牙齿清理干净。如果宝宝能接受3-5分钟的刷牙时间,建议给宝宝买个软的牙刷,但如果宝宝是比较抵触刷牙,一分钟都坚持不了的,就建议买个稍微硬一点的。

  4、刷柄的长度

  考虑刷柄的长度主要是和宝宝的情况结合,如果是宝宝自己刷牙,那么短一些可能会更适合,反之如果是家长帮忙,稍微长一些可能会更好控制。

  另外,有些牙刷有防呛盾,防止不小心把牙刷太过深入口腔,适合刚开始自己学刷牙的宝宝们。

  除了宝宝牙刷的选购外,宝妈们平对宝宝的口腔清理都存在着一些疑问,下面给宝妈们普及一下:

  1、最理想的训练刷牙时机是什么时候?

  当宝宝对牙刷、牙膏感到好奇,看到爸爸妈妈刷牙会自动的学着去模仿的时候,就要可以开始培养宝宝刷牙的兴趣了。通常是从2岁至2岁半开始,爸爸妈妈就可以开始手把手的教宝宝用牙刷自己刷牙,当然在年龄上因人而异,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在开始学习刷牙之前可以用软纱布,或者指套帮助宝宝清洁口腔。

  2、可以给宝宝使用电动牙刷吗?

  由于宝宝手部协调能力都比较差,而电动牙刷的刷头一般比较硬,孩子的牙龈都比较脆弱,正处于成长阶段,所以可能承受不了电动牙刷的旋转力度,有的医生甚至认为电动牙刷对大人的牙齿也是有损伤的,所以还是踏踏实实用手动的最好。

  3、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其实培养宝宝接受刷牙这件事情也需要一些技巧和方法,首先可以让宝宝模仿,妈妈可以多创造模仿的机会,让宝宝学着比划比划也可以。如果宝宝比较抗拒刷牙的话,可能是牙膏的味道他不怎么喜欢,也可能宝宝对刷牙的感受不太好,这需要循序渐进地引导,可以和宝宝玩一些“刷牙游戏”,比如让宝宝和爸爸比赛刷牙,看谁刷得又快又干净等。

  最后请宝妈们一定要用心的培养宝宝是刷牙习惯,从宝宝小的时候就要坚持帮他们刷牙,虽然开始可能会比较困难,但是不能放弃,因为牙齿会陪伴宝宝终身,让宝宝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是爸爸妈妈们的责任,也是送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口儿童牙刷98%不合格 宝妈慎买》摘要:合我们的宝宝使用,所以妈妈们购买进口产品还是需要谨慎考虑。 平时我们在给宝宝挑选牙刷的时候应该从这几方面考虑: 1、牙刷头的大小 这是最需要考虑的点了,差别有些大,大刷头效率高,但是对口腔后部的牙齿清洁起...
相关文章北京市工商局:2种儿童牙刷不符合安全要求工商局公布12种不合格儿童用品名单
怎样为小儿选择牙刷、牙膏小心不合格儿童牙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