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槌结构及音色

2016-09-30  | 拉丁 美洲 拉丁美洲 

砂槌结构及音色

  结构组成:由内装干籽的葫芦加上一个木制手柄组成。 大小及形状都没有固定的规格,通常用手锄摇动发音。

  乐器特色:属于体鸣乐器族,一般归于打击类。演奏时发出轻微党沙声”,通常为急板音乐或快奏音乐伴奏,起烘托气氛的作用。

  类别:砂槌为典型的拉丁美洲节奏乐器,常用于拉丁美洲舞曲音乐之中,更是伦巴乐队必备的乐器,有时也在西方管弦乐队中用作节奏性乐器。

  摇奏体鸣乐器。亦称沙球。起源于南美印第安人的节奏性打击乐器。传统沙槌系用一个球形干葫芦;内装一些干硬的种子粒或碎石子,以葫芦原有细长颈部为柄,摇动时使硬颗粒撞击葫芦壳壁发声。也有木制、陶制、藤编和塑料制等形状类似的沙槌,内装珠子、铅丸等物。通常双手各持一只摇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