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2016-09-30  | 拨弦 西班牙 西班牙文 

  右手的基本拨弦方法按手指离弦方向的不同可分成靠弦奏法(图20)和不靠弦奏法(图21)两类。

  (1)靠弦奏法(西班牙文kpoyando)。手指拨弦后停靠在下一根弦上,如当m指弹完②弦后停在③弦上,P指弹完⑤弦后停在④弦上。靠弦奏法音质厚,可以大力度弹奏,常用于演奏旋律、强音等。

  (2)不靠弦奏法(西班牙文Maire)。手指拨弦后,略向上勾起而不停靠在下一根弦上。不靠弦奏法的音色较亮,手指动作也小,大都在演奏和弦、快速乐句、轮指等时使用。

  靠弦奏法和不靠弦奏法的拨弦动作应非常接近。两种奏法的音色效果既能有区别,也可以做到近似。以往很多的吉他爱好者由于在弹奏不靠弦奏法(传统教材中也称 为“勾弦奏法”)时往往用第二关节发力且有明显上勾动作,发出的声音音量小、音色单薄,与靠弦奏法发出的声音在质量上有很大差别。

  绝大多数初学者用靠弦奏法更容易获得高质量的声音,因而建议初学者在先掌握靠弦奏法的基础上再重视不靠弦奏法的学习。成熟的吉他演奏者只是出于音乐表现的需要,而非从发出的声音质量在这两种奏法中加以选择。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在右手的拨弦过程中,还宜遵循下述要领:

  (1)手指动作尽可能小。

  (2)手指掌根关节独立发力,手腕、手掌和其它不用手指应始终放松保持原来的姿势,不要参与用力和扯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摘要:音等。 2不靠弦奏法西班牙文Maire。手指拨弦后,略向上勾起而不停靠在下一根弦上。不靠弦奏法的音色较亮,手指动作也小,大都在演奏和弦、快速乐句、轮指等时使用。 靠弦奏法和不靠弦奏法的拨弦动作应非常接近。两...
相关文章吉他演奏方式吉他基本功训练方法
吉他种类辨析民谣吉他的动作要领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