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语法(动词)

2016-09-30  | 英语 动词 助动词 

  动词是表示动作或行为的词。按其词义和在句子中的作用可以分为连系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和行为动词。

  1、be动词(am,is,are)

  ① be动词做谓语时,要与主语在人称和数上保持一致。

  用法口诀: 我用am,你用are,is 用在他、她、它,复数全用are。

  如:I am a teacher. You are a student. She is a nurse. We are Chinese.

  ② be动词的否定形式:am not(无缩写形式),is not=isn‟t,are not=aren‟t

  2、助动词(do,does,did)

  ① do,does用于一般现在时,does用于第三人称单数,其他人称和数用do。其过去式did用于一般过去时。他们通常用在疑问句和否定句中。助动词后动词要用原形。

  如:Do you like this film?

  Does she like playing football?

  I didn‟t go to school yesterday.

  ② 否定形式:do not = don‟t,does not =doesn‟t,did not=didn‟t

  3、情态动词(can,may,must,should,will,would,shall等)

  情态动词表示说话人对某一动作或状态的态度,表示“可能”,“可以”,“需要”,“必须”,“应当”等意思。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后面的动词要用原形。

  1)can和may都可以用来表示请求或允许,但may比can更正式,更客气些。

  如: Can I use your pen? May I come in?

  2)must和should ① must意为“必须,应当”,含有一种命令的语气,比较生硬,不容商量。

  ② should意为“应当,应该”,表示建议或劝告,语气比较委婉,客气。

  如:You must finish your homework before you go to bed.

  You should stay in bed and have a good rest.

  3)will和would用于疑问句,表示说话人向对方提出请求或询问,用would比will更委婉,更客气。如:Will you please open the window?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注意区别

  I‟d like… 我想要……(接名词) 如:I‟d like some tea.

  I‟d like to… 我想要做……(接动词原形)如:I‟d like to go with you.

  I like… 我喜欢……(接名词或动名词)如:I like monkeys. I like reading.

  4) shall 在问句中表示征求对方的意见,主要用于第一人称。

  如:Shall we go there by bus?

  5)否定形式:can‟t,may not,mustn‟t,shouldn‟t,wouldn‟t,shall not

  4、行为动词

  行为动词也叫实意动词,是具有实际意义的动词。如run(跑), jump(跳), listen(听),sing(唱),eat(吃),think(想)等。

  行为动词在句子中有人称和时态的变化。

  在英语中,不同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需要用不同的动词形式来表现,这就叫时态。

  一 般 现 在 时

  <———————+——————>

  一般过去时  现在进行时  一般将来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语法(动词)》摘要:动词。 1、be动词am,is,are ① be动词做谓语时,要与主语在人称和数上保持一致。 用法口诀: 我用am,你用are,is 用在他、她、它,复数全用are。 如:I am a teacher. You are a student. She is a nurse. We a...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的三个原则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
小学英语测试方法英语语法:情态动词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