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小游戏,轻松培养数学小天才!

2016-09-28  | 易理 数学 游戏方法 

20个小游戏,轻松培养数学小天才!

  有的爸妈担心宝宝上学后算数能力跟不上,可以从学龄前开始在日常生活帮孩子建立起数学的概念,对于孩子来说,学习与游戏本就是一家,爸爸妈妈们巧妙的运用游戏的方式 ,轻松培养出数学小天才。

  小精灵网特别从鈥溄鹎脑擞谩⑹奔洹⒘康谋冉稀⒙呒澦拇笫Х冻耄槔嗾沓隽20种玩数学的游戏,帮助让爸妈轻松培养宝宝数学才能。

  一、 帮助建立时间观念

  时间对孩子来说是蛮抽象的概念,比较不容易理解,因此,可利用一些想法或道具把时间找出来,让孩子渐渐认识时间的存在。所以,时间不单只局限在看时钟,而是全面让孩子建立时间的概念。

  游戏1:白天或晚上

  游戏方法:

  1、告诉孩子天亮时有太阳就是白天,白天可以玩、吃饭、出门。

  2、告诉孩子天黑时有月亮就是晚上,晚上要休息、睡觉。

  3、如果孩子已经能理解白天和晚上,就可以进一步让孩子认识中午及下午或清晨的时间观。

  游戏目的:让孩子随着天色的转变而有白天及夜晚的分别,慢慢还可以增加不同时段的天气变化观察,例如太阳下山、太阳升起。

  游戏2:一星期有七天

  游戏方法:

  1、爸妈可以准备一张画好七个格子的纸张。

  2、编上星期一~星期日的文字,星期六、日可用星星表示。

  3、从星期一醒来就给孩子一张贴纸贴在第一格,并提醒他今天星期一先贴第一张。

  4、星期二贴第二张、星期三贴上第三张,以此类推,让孩子有时间累加的感觉。

  5、到了假日就可以给予不同颜色或造型的贴纸,让他感觉假日这两天不太一样。

  游戏目的:时间变化也是数学观念之一,通过一星期有七天的认识,能让孩子有时间前进的感觉,并可理解星期一至星期五爸妈要上班,假日才能放假。

  游戏3:时间配对

  游戏方法:

  1、把每天及每周固定的行为或活动加以强调,例如白天上幼儿园时就告诉孩子:鈥溝衷谑窃缟8点你要去上学,我要去上班,下午五点爸爸会去接你。鈥

  2、下午接孩子时可以告诉他:鈥溡丫挛5点,要放学回家了。鈥澗昧酥蠛⒆泳突嵊惺奔溆胄形牧帷

  3、也可以在每个假日都固定让他看卡通录像带,可以对孩子说:鈥溞瞧诹滋炷憔涂梢栽诩铱绰枷翊b澮院蠛⒆涌醇杪枳急阜趴ㄍ枷翊突崃私饨裉煊值叫瞧诹恕

  游戏目的:把生活中的固定活动转变为时间的概念,随着年龄增加,就会更清楚什么时间会发生什么事情。

  游戏4:现在该做什么

  游戏方法:

  1、先准备一个大时钟或爸妈利用纸板自行制作一个能转动的时钟也可以。

  2、然后在不同时间旁边,贴上相关的图片,例如早上8点旁贴上牙刷及毛巾(表示刷牙洗脸)、12点贴上食物(代表吃饭)、下午3点贴上玩具(代表游戏)鈥︹σ源死嗤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个小游戏,轻松培养数学小天才!》摘要:帮孩子建立起数学的概念,对于孩子来说,学习与游戏本就是一家,爸爸妈妈们巧妙的运用游戏的方式 ,轻松培养出数学小天才。 小精灵网特别从金钱的运用、时间、量的比较、逻辑四大数学范畴,归类整理出了20种玩数学...
相关文章小游戏带宝宝走进数学王国天才宝贝的情绪是多变的
小游戏 让宝宝从小喜欢学数学天才宝宝的五种迹象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