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小游戏,轻松培养数学小天才!(3)

2016-09-28  |  

20个小游戏,轻松培养数学小天才!(3)

  游戏方法:

  1、当孩子已经了解物品要有钱才能购买之后,爸妈可以开始教他存钱。

  2、如果他想买某个玩具,爸妈就告诉他等存够了钱再去买。

  3、借机教他把过年红包存起来,或是当孩子有一项好行为时,给予零用钱作鼓励。

  4、等存了足够的钱时,再带他去买想要的物品。

  游戏目的:养成他存钱的习惯,不过也提醒爸妈如果是好行为(例如帮妈妈做家事、说话算话)而给予零用钱时,要注意不要让孩子造成没有给钱就不帮忙做家事的反效果。

  游戏5:彩页比一比

  游戏方法:

  1、爸妈可以收集超市、药房、电视购物等各种有标价钱的DM。

  2、然后把里面孩子熟悉的物品剪下来,例如糖果、水果、玩具。

  3、教孩子认识物品与价钱的概念。

  4、指出不同彩页的相同糖果,让孩子看看价钱是不是不一样。如果不同彩页标示的价格不同,可以问孩子应该选择哪张彩页的去买。

  游戏目的:让孩子有机会从照片去联想实品,并学会买东西,也能比较不同的地方相同的物品,可能会有不同的售价。

  三、培养逻辑能力

  数学的逻辑如排序、分类、型式、配对等等,除了培养孩子基础的数学能力外,也可以帮助孩子把观察力变得更为敏锐,并学习通过思考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游戏1:谁是不一样的?

  游戏方法:

  1、在一堆相同的东西中,放置一个不同的物品,例如:一堆书籍中,放置一辆玩具小车。

  2、请孩子拿出里头不一样的东西。

  3、当孩子把东西拿出来的时候,请孩子试着说明为什么要拿出这个东西。

  4、爸妈在聆听完孩子的理由后,再加以适当的引导,帮助孩子建立“异、同”的概念。

  游戏目的:找出相同点或是相异点的观察能力,是培养孩子熟练“分类”概念的基础。爸妈可以多运用生活中的东西和孩子进行游戏。

  爸妈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状况,提高这个游戏的难度,比方说一堆苹果中放一个橙子;在一堆一元硬币中,放一个一角硬币,让孩子能够区别细微的差别,同时也可以让他了解,苹果、橙子虽然形状、颜色、香味不同,但都是水果,有共同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游戏2:数数乐找伙伴

  游戏方法:

  1、请妈妈先在白纸上涂上红、蓝、绿等几种颜色。

  2、然后拿出相同颜色的彩色笔或蜡笔。

  3、请孩子把笔放在一样的颜色下面。

  4、如果孩子没有放对,可以请孩子用笔再画一次,观察画出的颜色,然后再进行一次配对。

  游戏目的:利用操作的方式,让孩子思考颜色和笔的关系,观察相同点,学习配对。

  游戏3:玩具要回家

  游戏方法:

  1、请孩子收拾玩具的时候,也是帮助孩子学习分类的最佳时机。

  2、例如问孩子:“玩具和书可以放在一起吗?剪刀和车子呢?”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