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样背单词,想忘记都难!(2)

2016-09-27  |  

孩子这样背单词,想忘记都难!(2)

  在学习新单词时,先单词的读音读准,然后再仔细看是哪个元音或字母组合发这个音,记住元音或字母组合,单词就基本记住了。

  5、分类记忆

  记忆单词时,我们可以把单词归结成一定的系列进行记忆。如家庭系列,有grandfather、grandmother、father、 mother、 brother、sister、son、aunt、uncle等。

  我们可以按文具、食品、动物、称谓、颜色、职业、交通、时间等,进行分类记忆。

  6、整体记忆

  在学汉字时,我们并不是每一个汉字都是一笔一划地去记忆,而多数是根据部首组合来整体记忆。

  在记英语单词时,我们也可以借鉴记汉字的方法,把把几个字母看作一个整体来记,同其它一些字母或字母组合组成新单词,这样,就大大减轻了记忆难度,如如: “ow”再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组成how, cow, low, now, town, down, know ”等; “ight”,再在前面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组成eight,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sight等。 )

  我们把这样的字母组合作为一个整体记熟了,遇到含有这样的字母组合的单词,记起来就简单多了。

  7、联想记忆

  英语的一部分单词和汉语一样,起源于象形,每个字母都有其代表的含义。如:orange,突出了橘子的圆形(o),lion突出了狮子的长长的尾巴 (l),“tree”把tr看成树干和树枝,把ee看成树叶。“eye”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中间的y是鼻子。“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等等。

  让学生记住字母的象形,就可以解决不认识单词的问题。

  8、加法记忆

  在学习中,可以把一些合成词分解成学习过的单词记忆。像做加法题,如:sun+glasses =sunglasses, class + room=classroom, rain+coat=raincoat, fire+man=fireman

  小精灵儿童网站提示:背单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口吃不成大胖子。英语单词需分阶段记忆,每天坚持背一部分单词,每天坚持……久而久之,积累的单词越来越多,英语水平也会随之提升,这样孩子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他会觉得背单词是有用的,而且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背单词就变得简单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