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隐藏在生活中的致癌“杀手”!

2016-09-26  | 丙烯 丙烯酰胺 酰胺 

  癌症被称为鈥21世纪的瘟疫鈥潱浞⒉÷试嚼丛礁撸蚴嵌喾矫娴模涣嫉纳罘绞胶鸵诚肮叨园┫赴牟鹱赔溚撇ㄖ解澴饔谩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根据目前癌症的发病趋势,到2020年全世界癌症发病率将比现在增加50%,全球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人数将达到1500万人。

  我们日常生活中隐藏着许多致癌鈥溕笔肘潱绻闶贾毡3忠恢纸】档纳罘绞剑⒁庠独胝庑┲掳┾溕笔肘潱庵锌膳碌募膊】赡芫秃苣亚捉谀恪

可怕!隐藏在生活中的致癌“杀手”!

  一、油炸食物、高脂肪饮食

  近年来,城市居民的结肠癌患病率升高很快,这主要和人们的饮食高脂化倾向有关,特别是鈥溔咭坏外潱锤咧尽⒏呷攘俊⒏叩鞍缀偷拖宋兀┧隆=谖郎吭⒉脊嬷赋觯ㄒ榫】赡鼙苊馐秤镁な奔涓呶录庸さ牡矸劾嗍称罚缬驼ㄊ砥陀驼ㄊ硖鹾透髦钟驼ㄊ称贰U馄渲斜0泛拷细撸0肥且恢种掳┪铩

  吃的油脂类食物多,尤其是油炸类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致癌的可能性就越大。

  预防措施:要适当运动,维持体重正常,少吃肉,多吃水果、蔬菜和全麦食品等。合理饮食、坚持锻炼、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是饮食预防结肠癌的关键。

可怕!隐藏在生活中的致癌“杀手”!

  二、染发剂

  近年来,染发已成为一种时髦,然而许多专家对染发剂的安全表示担心,染发剂会引发癌症绝非耸人听闻。

  最新研究资料表明,长期接触染发剂,会使其中一些化学物质同某些细胞结合,引起细胞突变,若长期使用染发剂,经过慢性积累,会导致膀胱癌、皮肤癌、淋巴系统肿瘤、乳腺癌、白血病等恶性肿瘤等。

  美国明尼苏达州化妆品基地调查发现,169种流行的染发剂,其中发现有150种具有致癌作用;使用染发剂的人群,血液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未使用染发剂的人群;美发师肺癌的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6倍。几乎可以肯定,染发剂是引发血液病的原因之一。

  预防措施:

  尽量不要染发。如果要坚持染发,请注意以下几点,把染发的伤害降到最小。在染发前做过敏测试,确定没有过敏反应,才开始使用。染发时小心操作,尽量避免染发剂沾到头皮及其他部位皮肤上。染发后对头皮多加冲洗,冲洗时切忌用力抓挠,以免头皮破损而中毒或感染。若染发时皮肤感到瘙痒或疼痛,要立即停止并以清水冲洗干净。染发后有异常感觉,应马上就医。

  两次染发间隔时间至少应在4周以上,由化学合成染料制成的彩色染发剂最好少用。

可怕!隐藏在生活中的致癌“杀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怕!隐藏在生活中的致癌“杀手”!》摘要:油炸食品。这其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而丙烯酰胺是一种致癌物。 吃的油脂类食物多,尤其是油炸类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致癌的可能性就越大。 预防措施:要适当运动,维持体重正常,少吃肉,多吃水果、蔬菜和全麦食...
相关文章宝宝智力的五大杀手宝宝智力的5大“杀手”
警惕宝宝身边的隐型杀手宝宝智力的5大杀手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