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习妙方 关于“问题”学习

2016-09-26  | 学习 数学 数学学习 

  带着问题学习可以使你在学习中做到事半功倍,我们知道做一件事情,只要有了目标,就可以尽可能地设计好的方案去达到目标,少走弯路。

  一、新知识的学习

  新知识的学习就要靠自学了。假如你要看小说的话,你是直接从正文开始阅读还是先去看内容介绍呢?我想大多应该选后者吧!数学学习也不外如此,不过略有不同。在看书之前要先了解这章的基本知识点及重点,再去看书。

  有时,我可能连什么都不看而直接去看习题,先去了解这学了一章知识要解决什么问题。比如拿到一个题,哈哈,因为没学过当然不会解了(废话)。然后就去前面翻相关的例题,按照例题解题(这时就要细读了),对所应用到的概念和定理之类进行认真的理解和学习。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样去学习可以节省非常多的时间,你可以去试一试,很实用的。其实在生活中有多少是先学会了才去解决问题呢,在工作中可以说有许多情况都是有了问题才会去找解决方法的,不是吗?

  二、具体问题的解决

  我觉得我们解题不能只为了解这一个题而解,而应该是对相关知识的一次学习。首先要搞清楚是什么类型的问题,对于代数来说是方程、一次函数还是二次函数,对几何来说是角的问题、线段的问题还是面积的问题等等。一旦你确定了问题的类型,比如说是二次函数,这时你脑子里会出现:1、y=ax2+bx+c (a不等于0)其中a>0还是a<0,c>0还是c<0;2、y=a(x+h)2+k (a不等于0)h,k是多少;3、x=-b/2a;4、(x1,0),(x2,0)是曲线写X轴的交点,那么x1+x2=-b/a,x1*x2=c/a;等等这些内容吗?你觉得应该不应该出现这些呢?如果没有,你以后会去想吗?

  在学习中要善于把小的问题做大(一题多解),也要会把大的问题做小(多题一解),这样,你以后就知道会怎么样去学习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学习妙方 关于“问题”学习》摘要:习就要靠自学了。假如你要看小说的话,你是直接从正文开始阅读还是先去看内容介绍呢?我想大多应该选后者吧!数学学习也不外如此,不过略有不同。在看书之前要先了解这章的基本知识点及重点,再去看书。 有时,我可...
相关文章数学学习与数学课程改革以新课程理念引导学生数学学习的思考
幼儿数学学习环境创设的策略改善小学生数学学习方式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