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理能力差的原因

2016-09-26  | 自理 能力 孩子 

孩子自理能力差的原因

  没有一对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独生子女家庭里,孩子更是被爱层层包围着。很多父母都不让孩子干活,怕孩子累到了,承包了孩子的所有事情。自以为这样就是爱护孩子,但事实上却适得其反,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道理很简单:一个人的习惯是从孩童时期就开始一点一点累积而成的。当孩子习惯多次不动手的时候,就会逐渐形成一种不正确的认识,认为自己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动手,因为父母可以帮自己做好一切。但是,父母不可能陪孩子一辈子。所以,当孩子进入社会后,因为缺乏自小培养的生存能力,就会显得手足无措,难以很好地适应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这就与父母的初衷背道而驰。因此,父母有必要转变观念,让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自己思考,自己动手,从而使其逐渐养成一种自立的习惯。

  孩子自理能力插的原因

  1.过份溺爱,过分娇惯只会让孩子越来越娇气。

  孩子的自理能力如何,直接取决于父母对孩子的态父母的态度决定孩子的自理能力培养的速度。鈥溛尬⒉恢菱潱 致入微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是父母溺爱孩子的普遍现象。这样做的结果是,孩子长期习惯于等而不是做,变得意志薄弱,依赖性强,并且慢慢会养成 一种依赖而失去一部分自己能力。

  2.凡事从小事做起,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从小事做起。

  孩子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心,他们特别爱帮助大人做一些事情,父母可以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有意识地给 他分配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比如扫地,收拾屋子,摆碗筷等这样的日常琐事,同时还可以实施一些奖励,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劳动所得的意义,从而培养孩子的 自理能力。

  3.好习惯培养需要28天。

  当自理能力成为一种习惯,一切就变得非常容易。需要父母要给孩子讲明白行动的目标,内容和要求,然后每天检查或者监督,要坚持 至少28天。通过聊天的方式,让孩子知道什么是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什么是自己应该学会去做的事情。鈥湴词背苑光潯⑩湴词彼跗鸫测潯⑩湷苑骨跋词肘澋龋 助孩子建立生活规律,使孩子通过反复的锻炼,积累经验,从而养成良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自理能力差的原因》摘要:累到了,承包了孩子的所有事情。自以为这样就是爱护孩子,但事实上却适得其反,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道理很简单:一个人的习惯是从孩童时期就开始一点一点累积而成的。当孩子习惯多次不动手的时候,就会逐渐形成一...
相关文章导致幼儿自理能力差的原因怎样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0-3岁宝宝生活能力的形成3岁宝宝生活能力渐养成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