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奶水少 五招让你变奶牛

2016-09-22  | 奶水 妈妈 乳汁 

  对于新妈妈来讲,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给宝宝提供丰富的母乳,但是,很多新妈妈却迟迟奶水稀少!那么,奶水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如何才能让新妈妈奶水充足呢?

新妈妈奶水少 五招让你变奶牛

  一、新妈妈奶水少的三大原因

  1.乳腺发育状况

  产后有无乳汁分泌和产奶的多少,其决定性因素与乳腺是否充分发育有关。乳腺发育的好,就算乳房小,奶水也是足够的。

  2.开奶时间和喂奶次数

  有些母亲因为开奶过迟或喂奶次数过少而使乳汁分泌减少。所以产后让婴儿尽早地不定时和频繁地吸吮乳头是刺激乳汁分泌的动力,因为乳汁是边吸边分泌,而且是越吸越多。

  3.心情因素

  如果母亲精神过度紧张,常常处在一种愤怒、惊恐、悲伤或忧虑的精神状态中,或者家务繁忙、睡眠不足,这些都会使乳汁分泌减少。所以,要想有充足的奶水,必须要时刻保持快乐和放松的心情。

  二、丰富新妈妈奶水的五招

  1. 增加哺乳次数

  妈咪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贝吮吸的次数。一般情况,妈咪应该每24小时喂宝贝至少8次以上,每次在乳房上吸吮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当然也要根据宝贝的需求来喂。

  2. 保持心情愉快

  产后,妈咪在生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也会减少乳汁分泌。因此,哺乳期间的妈咪要特别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证充足的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

  3. 营养均衡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咪的体内。喂奶时,妈咪每天大约要消耗2100~4200焦耳的热量;妈咪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

  4. 按摩乳房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

  5. 保护乳房

  为避免乳头受伤,建议妈妈们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控制好单侧的吮吸时间,否则很容易反复受伤。

  小精灵温馨提示:

  原来新妈妈奶水少,竟然是因为这!根据上面的提示,5招让你变鈥溎膛b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奶水少 五招让你变奶牛》摘要:怒、惊恐、悲伤或忧虑的精神状态中,或者家务繁忙、睡眠不足,这些都会使乳汁分泌减少。所以,要想有充足的奶水,必须要时刻保持快乐和放松的心情。 二、丰富新妈妈奶水的五招 1. 增加哺乳次数 妈咪的奶水越少,越要...
相关文章参观奶牛场每个女人都可做“奶牛”
彩色牛奶列含有未知数X等式解应用题(二)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