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萌芽期 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廉价磨牙工具,特实用

2016-09-22  | 萌芽期 萌芽 磨牙 

  宝宝在萌芽期很喜欢啃东西,即“磨牙”,这是因为在长牙期,宝宝牙龈会肿胀、不适,而磨牙这一过程能缓解这种不适。宝宝如果乱啃乱咬,不但不卫生,还可能会发生误吞误食等情况。因此,建议家长在宝宝萌芽期准备专门的磨牙工具。

宝宝萌芽期 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廉价磨牙工具,特实用

  这些廉价磨牙工具很好用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用K金的磨牙棒是不可能了(其实金并不适合做磨牙棒),那么我们该给宝宝准备什么样的磨牙棒呢?

  1.牙胶

  牙胶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磨牙工具,也是妈妈们普遍推崇的磨牙工具。牙胶由安全无毒的软塑料胶制成的,可以减缓宝宝出牙时牙龈的不适感,通过吸吮和咬牙胶,促使婴儿嘴和手协调。在使用牙胶时,一定要仔细消毒,保持干净卫生。

  2.磨牙饼干

  磨牙饼干是采用饼干工艺制作的一种食品,磨牙饼干口味丰富,并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受到不少妈妈的推崇。但也有牙科专家表示,宝宝不同阶段所需要的磨牙硬度是不同的,但市面上很多磨牙饼干并没有这方面的区分,另一方面,饼干毕竟是深加工食品,不适合给宝宝多吃,因此并不建议给宝宝过多食用用磨牙饼干。其实凡事没有绝对,如果宝宝喜欢,只要不影响正常饮食,偶尔吃一点也是可以的。

  3.DIY磨牙食品

  除了牙胶和现成的磨牙饼干,家长还可以自制磨牙食品,成本低廉还天然无污染。

  DIY果蔬条:将胡萝卜、黄瓜、西芹、苹果、梨等蔬果,洗净去皮,切成小长条,不但能帮宝宝磨牙,还能让宝宝品尝各种食物。等宝宝稍大点,还可以用磨具做成花朵或各种动物造型,宝宝能吃又能玩,还能认识动物学知识,一举多得。

  DIY馒头片:把馒头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放在平底锅或烤箱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将吐司切条烤箱烤干,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给宝宝吃了磨牙饼干或自制的磨牙食品后,一定要给宝宝清洁口腔,特别是在宝宝牙齿已经萌出后,以免食物残留引发龋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萌芽期 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廉价磨牙工具,特实用》摘要:芽期准备专门的磨牙工具。 这些廉价磨牙工具很好用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用K金的磨牙棒是不可能了其实金并不适合做磨牙棒,那么我们该给宝宝准备什么样的磨牙棒呢? 1.牙胶 牙胶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磨牙工具,也是...
相关文章宝宝清醒时磨牙正常吗?与任性宝宝过招
宝宝出牙时吃点磨牙饼干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