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方法

2016-09-21  | 随地 良好 习惯 

二年级小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方法

  俗话说“好习惯,好人生。”一个人的良好习惯,确实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奠定孩子一生的基础,就是好习惯的培养。如何教育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是家长们迫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中华家庭教育学院正待研究破解的难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好习惯成就自己,成就孩子,成就未来!

  低年级学生应该养成一下几点习惯尤为重要。

  1、本学期重点抓好二次刷牙工作,首先向学生讲清什么是二次刷牙,如何进行二次刷牙。利用家长会也让家长懂得什么是二次刷牙,并让家长督促孩子做好二次刷牙工作。

  2、抓好个人卫生和校内,室内的卫生,每周一检查个人卫生,每一天都让学生自觉维护校内和室内的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服装整洁,领巾整洁,不留长发和长指甲,经常剪指甲,随身带手巾或卫生纸控制鼻涕。保护牙齿,注意口腔卫生,手干净,不随地大小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2)、每天刷牙,养成刷牙习惯,不买零食,不喝生水,学会整理房间。

  (3)、学具整齐,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保持教室达到三清三齐、清洁区卫生清洁(达到无废纸杂物)。

  (4)、饭前洗手、不进行剧烈活动;不挑食、不偏食;集体就餐时要照顾他人;吃饭时要安安静静,不说话、不东张西望。

  (5)、睡眠姿势正确(右侧卧或仰卧,枕头高低合适);早起早睡,睡觉前不做剧烈活动;自己独立安静地睡眠;睡眠时不乱翻身,不蹬被;睡眠前后情绪稳定(不哭闹,不乱发脾气);入睡迅速。   (6)、注意保护视力,读书姿势正确书写、绘画姿势正确;注意保护嗓子,不高声喊叫、不尖叫。

  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让他们学会自己铺床叠被,自己起床,脱穿衣服、鞋、袜,学会洗脸、洗脚、漱口、刷牙,学会摆放、洗刷碗筷、端菜盛饭,收拾饭桌等。家长应当要求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学点简单的劳动技能,会开、关门窗,扫地、擦桌椅,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使他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4、教孩子自我管理

  经常听到家长抱怨,孩子不会整理书包,书包里乱得像“纸篓”,只好父母代劳。其实坏习惯的成因就是家长包办一切,未能培养起孩子自我管理的能力。从现在开始,就让孩子自己整理图书、收拾书包和生活用品等;要懂得爱护和整理书包、课本、画册、文具;学会削铅笔、使用剪刀、铅笔刀、橡皮和其他工具,这种习惯的培养有助于他们养成有条理、有责任心的好习惯。

  5、孩子生活规律化

  小学生的生活正规而有序。家长要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让他们懂得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事;什么时间不该做什么事情,并控制自己的愿望和行为。如该写作业时一定要认真写,写完后收拾利索才能去看电视和玩;教孩子养成早起、早睡,按时吃饭的习惯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小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方法》摘要:并让家长督促孩子做好二次刷牙工作。 2、抓好个人卫生和校内,室内的卫生,每周一检查个人卫生,每一天都让学生自觉维护校内和室内的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服装整洁,领巾整洁,不留长发和长指甲,经常剪...
相关文章浅谈小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习惯养成的方法和步骤
浅谈一年级小学生口语交际能力的培养培养小学新生良习惯的方法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