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出好发的护理要点 家长必收

2016-09-21  | 好发 发育 长出 

  有些宝宝刚出生时头发非常的稀少,而且干燥发黄,这不免让家长们为此而烦恼,如何才能够让宝宝长出一头好发呢?

宝宝长出好发的护理要点 家长必收

  1、保证宝宝睡眠充足

  对于宝宝来说,如果睡不好,身体的生理就会出现紊乱,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爱哭闹、易生病、食欲不振,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宝宝的头发不生长、无光泽,这都与睡眠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家长们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来促进宝宝身体各个方面的正常生长发育。

  2、多带宝宝晒晒太阳

  适当地让宝宝多晒晒太阳,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处,即便是夏季,家长们也不要担心会晒到宝宝,只要做好防晒措施就好,戴好一顶遮阳帽,避免晒伤脆弱的头皮。适当接受阳光的洗礼,会促进宝宝头皮的血液循环、改善宝宝的头发质量、促进宝宝的秀发生长。另外,多晒太阳,对宝宝的骨骼发育也非常有好处。

  3、均衡的营养摄取

  想要让宝宝的头发长得又黑又亮,自然要注意饮食的营养,让孩子吃得好,妈咪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多给宝宝吃一些奶类、蛋类、豆制品、蔬菜、水果、瘦肉等,确保宝宝多方面营养摄取,尤其是各种维生素的摄入,这是宝宝头发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此外,给宝宝多吃胡萝卜、黑芝麻、海带等等,都可以令宝宝的头发又黑又亮、结实茂密。

  4、勤给宝宝梳头发

  别以为宝宝就不用梳头发,常给宝宝梳头发,好处非常多,它可以刺激宝宝的头皮、促进宝宝头部的血液循环,令头发可以生长得更好。建议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准备专门的儿童梳子,梳子的质地要柔软有弹性,避免刮伤宝宝脆弱的头皮,给宝宝梳头的时候,要按着头发生长的方向进行梳理,可以让头发更好更快地生长,梳头发的力度要轻柔舒缓。

  5、经常按摩宝宝的头皮

  常给宝宝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令宝宝的头发更快更好地生长,同时,还能够促进宝宝的小脑袋快速发育,让宝宝更聪明、头脑更灵活。按摩宝宝的头皮,好处非常多,给宝宝按摩头部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用力,轻柔为主。

  6、常给宝宝清洗头发

  无论宝宝的头发是稀疏还是浓密,都要经常清洗头发,这样可以给头皮良好的刺激,预防头皮部位感染、帮助头发长出。未满半岁的宝宝每天要洗一次头,半岁之后,可以每隔两三天洗一次头,要用宝宝专用洗发水,洗头时用手指指腹轻轻按摩头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长出好发的护理要点 家长必收》摘要:,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处,即便是夏季,家长们也不要担心会晒到宝宝,只要做好防晒措施就好,戴好一顶遮阳帽,避免晒伤脆弱的头皮。适当接受阳光的洗礼,会促进宝宝头皮的血液循环、改善宝宝的头发质量、促进宝...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婴儿出牙,宝宝口腔保健
出牙的顺序婴儿出牙的顺序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