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添加辅食从果汁开始?

2016-09-21  | 辅食 果汁 添加 

  宝宝6个月啦,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那么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可以先从果汁开始吗?宝宝多大可以喝果汁?新手妈妈赶快接着往下看!

宝宝添加辅食从果汁开始?

  1.2-3月的婴儿可以喝果汁吗?

  根据WHO建议,对于足月的健康宝宝,满6个月添加开始辅食。无论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还是人工喂养,一般情况下,最好满6个月添加辅食。只有部分发育过快或其它原因,宝宝在6个月前就具备添加辅食的添加。无论是哪个国家的指南,都不会建议宝宝在4个月前添加辅食。对于婴儿来说,除了奶类,其它饮食都是辅食,果汁同样也属于辅食。因此, “如2-3个月的婴儿,最好喝果汁”显然非常荒唐。

  2.为什么不建议给婴儿喝果汁呢?

  这可能基于:1.水果榨成果汁后,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会有损失,营养价值降低;2.果汁会干扰孩子进食原味奶类、白开水的摄入;3.果汁升糖较快,可能会增加胰脏的负担;4.果汁会增加孩子超重或肥胖的风险。儿童肥胖率的不断增加,让我们不得不做好预防准备;5.果汁会造成口腔卫生等健康问题。

  3.婴儿什么时候可以吃果泥?

  其实,6个月以后的宝宝,正常情况下,在接受米粉、肉泥等富含铁的食物之后,就可以少量尝试果泥了。之所以先加富含铁的食物,而不是果泥或菜泥,这是因为,6个月以后的宝宝体内储存的铁几乎耗尽,容易发生缺铁或缺铁性贫血。因此,建议6个月以后,等宝宝接受米粉及肉泥类之后,再尝试果泥。

  4.宝宝的最初添加的水果要蒸熟或煮熟吃?

  有建议认为,最先引入的水果可以是蒸熟的苹果或香蕉,然后制成泥状,尝试喂给宝宝。这种做法还是具有一定的道理。宝宝消化道不够完善,蒸熟的过程也是消毒的过程,以及有利于水果宝宝软或烂,更容易消化吸收。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在一岁前尽量不要喝果汁,而应该从果泥开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添加辅食从果汁开始?》摘要:备;5.果汁会造成口腔卫生等健康问题。 3.婴儿什么时候可以吃果泥? 其实,6个月以后的宝宝,正常情况下,在接受米粉、肉泥等富含铁的食物之后,就可以少量尝试果泥了。之所以先加富含铁的食物,而不是果泥或菜泥,...
相关文章5-15个月宝宝辅食添加(上)宝宝辅食添加完全攻略
宝宝4-5个月的辅食添加4至15个月宝宝辅食全攻略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