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防秋燥的辅食吃起来

2016-09-21  | 秋燥 小勺 切成 

  进入9月,天气越发的干燥了,这时在护理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秋燥的工作。那么宝宝如何防秋燥呢?打倒“秋燥”,“去燥”辅食少不了!如何在干燥的天气里,保护宝宝娇嫩皮肤呢?宝宝辅食就可以击倒秋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推荐 防秋燥的辅食吃起来

  防秋燥辅食推荐:

  一、莲藕

  1.藕泥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宝宝。

  食材:莲藕

  制作方法:将莲藕洗净去皮后,切成片状或小块状,上锅蒸熟后,用小勺捣成泥状即可。

  2.藕梨汁

  适合月龄:12个月以上宝宝。

  食材:莲藕、白糖(可不添加)

  制作方法:将莲藕洗净去皮后,切成片状或小块状,用料理机打碎,去渣取汁后,即可给宝宝饮用。

  Tips:莲藕甜且脆,生吃莲藕能够清热生津、润肺止咳,尤其适合秋燥上火的宝宝食用。熟食莲藕能够由凉性转温性,健脾益胃,如果宝宝的脾胃虚弱可熟食莲藕。

  二、南瓜

  1.南瓜泥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宝宝。

  制作方法:取适量南瓜洗净去皮,将南瓜切成小块后,上锅蒸熟至软烂,之后用小勺将南瓜捻成泥即可。

  2.南瓜紫米粥

  适合月龄:12个月以上

  制作方法:取适量南瓜洗净去皮切片,将大米洗净后与南瓜一起放入水中煮,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煮至大米与南瓜软烂即可。

  Tips: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健脾益胃;富含VA及VD,能够有效促进钙质吸收。此外,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非常适合在秋燥季节给宝宝食用。

  三、防秋燥 宝宝要多吃些应季水果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大量应季水果上市的季节,例如:苹果、梨、石榴、葡萄、柚子等。这些水果不仅营养丰富,水分充足,对于宝宝秋季出现的口干、易咳、肌肤干燥等秋燥症状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只是爸爸妈妈们切记,宝宝在添加辅食的阶段,消化系统也未发育完全,不可食用杂且多的食物,每次为宝宝添加水果只选择一种并少许,榨汁或捣泥即可。

  小精灵温馨提示:

  除此之外,带宝宝出门时,给宝宝佩戴鞋帽也是很重要的,同时给宝宝涂上适当的保湿霜等保湿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防秋燥的辅食吃起来》摘要:锅蒸熟至软烂,之后用小勺将南瓜捻成泥即可。 2.南瓜紫米粥 适合月龄:12个月以上 制作方法:取适量南瓜洗净去皮切片,将大米洗净后与南瓜一起放入水中煮,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煮至大米与南瓜软烂即可。 Ti...
相关文章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防治秋燥这有妙方
推荐3款儿童防秋燥粥第一次给宝宝吃辅食的方法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