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夜奶的注意事项 妈妈必知

2016-09-21  | 事项 妈妈 宝宝 

  相信,很多经历过宝宝哺乳期的妈妈对于宝宝吃夜奶都是“心有余悸”的。当妈妈经历了白天一天的劳累之后,本想舒舒服服地睡个安稳觉,不料宝宝“哇”的一声大叫,又把妈妈从梦中叫醒,原来宝宝又要吵着吃奶了。那么,宝宝吃夜奶是好是坏呢,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吗?

宝宝吃夜奶的注意事项 妈妈必知

  一、宝宝为何要吃夜奶?

  1.可能是饥饿引起的

  宝宝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对于营养的需求会随之增长。如果在宝宝的日常膳食中,营养搭配跟不上宝宝发育的需要,白天没有得到充足的饮食营养,那么晚上有可能容易产生饥饿。不过,每个宝宝因为身体条件不同,对食物的需求量也不一样,这需要妈妈们细细地观察,反复地试验,弄清楚宝宝到底是不是真的饿了。

  2.可能对奶嘴产生了依赖

  有时候宝宝半夜醒来喝奶,只喝几口便停止进食,开始咬奶嘴玩耍。这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对奶嘴本身产生了依赖性,在他跟奶嘴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的交流。宝宝喜欢奶嘴给予他的触感,这是一种很温暖很安全的感觉。因而,他对奶嘴有依赖。这从很多咬空奶瓶的宝宝身上,也可以得到证实。

  3.可能需要妈妈的安抚

  现在很多妈妈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下班后才有时间和宝宝接触。因此宝宝夜间喝奶,很可能是对妈妈的一种变相需求。宝宝需要与妈妈有身体上的接触,比如拥抱和爱抚,也希望能够听到妈妈的声音,闻到妈妈的气息。如果妈妈与宝宝相处的时间不够,宝宝的情感需求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宝宝就会向外寻求另外的方式,平衡自己情感方面的需要。

  二、吃夜奶对宝宝的危害

  1.吃夜奶容易导致龋齿

  宝宝如果已经出了牙的话还经常吃夜奶,就有可能导致龋齿。因为奶晚上停留在宝宝口腔里,不利于宝宝牙齿和口腔的健康,尤其是对于喂奶粉的宝宝来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夜奶的注意事项 妈妈必知》摘要:。不过,每个宝宝因为身体条件不同,对食物的需求量也不一样,这需要妈妈们细细地观察,反复地试验,弄清楚宝宝到底是不是真的饿了。 2.可能对奶嘴产生了依赖 有时候宝宝半夜醒来喝奶,只喝几口便停止进食,开始咬奶...
相关文章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