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发现(三)乘法分配律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数学《探索与发现(三)乘法分配律》教学反思

2016-09-21  | 分配律 分配 乘法 

  乘法分配律是在学生学习了加法交换律、结合律和乘法交换律、结合律的基础上教学的。它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感知乘法分配律,知道什么是乘法分配律,难点是理解乘法分配律的意义,并会用乘法分配律进行一些简便运算。所以本堂课我通过口算、读算式、写类似算式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去感知乘法分配律,最后由学生总结出乘法分配律概念。本堂课我感到比较满意的地方,就是把课堂的主体权交给了学生,学生们都很主动积极的参与到学习中来,可是不足之处颇多。

  一、本课堂我的教学程序是

  1、复习回顾,通过复习学过的乘法运算定律,让学生加深对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的运用,理解运用乘法运算定律可以使一些计算简便。

  2、通过日常的生活情境,买衣服,进行乘法分配律的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渗透“猜想-验证-结论”的数学方法。

  3、乘法分配律和乘法分配律的反向运算的巩固运用。

  4、重视学生口算能力的培养。

  二、不足之处

  1、在要求同学们去总结出乘法分配律的概念时老师没有很好的引导,导致同学对乘法分配律特点的认识比较模糊。

  2、在学生总结出乘法分配律的概念时,没有反复强调乘法分配律的特点,导致学生没有较好的掌握乘法分配律。

  3、课堂用语不够简洁。

  4、在出示(63+37)×6 = 63×6+37×6这一等式时,没有让学生比较两个算式的计算难易程度,比较两个算式的计算难易程度,有助于学生理解运用乘法分配律能使计算简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数学“探索与发现(三)乘法分配律”教学反思》摘要:的巩固运用。 4、重视学生口算能力的培养。 二、不足之处 1、在要求同学们去总结出乘法分配律的概念时老师没有很好的引导,导致同学对乘法分配律特点的认识比较模糊。 2、在学生总结出乘法分配律的概念时,没有反复...
相关文章北师大:《乘法分配律》教学设计北师大:《乘法分配律》教学实录
北师大:乘法 第八课时 乘法分配律乘法分配律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