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家长必知

2016-09-20  | 舌炎 口角炎 激惹 

  很多家长都会比较侧重给孩子补钙,但其实,比起缺钙,宝宝更容易缺铁。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宝宝缺铁会有哪些症状呢?

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家长必知

  身边不少妈妈们对于鈥湵Ρθ备撇垢柒澔疤夥浅?袢龋欢臀殊溛壹液⒆幼罱黊X,是不是因为缺钙了呢?鈥澆恢且蛭裁矗谜庑┞杪枰还赡缘闹还匦牟垢频奈侍狻F涫蹈Ω霉匦牟挥Ω檬潜Ρθ碧奈侍饴穑勘Ρψ钊菀兹钡牟⒉皇歉疲翘

  一、为什么宝宝容易缺铁?

  1、母体会通过胎盘和血液给胎儿提供充足的铁,这些铁会储存在宝宝身体组织和血红蛋白中,这些储备铁在出生6个月后就会消耗完,此时,母乳的营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对铁的需求,如果饮食不做调整,宝宝很容易缺铁。

  2、婴儿1岁时体重增至初生时的3倍,这期间铁质消耗很快,也很容易供给不足,而且一些早产儿的体重可增至5~6倍(追赶性生长),对铁的需求量更大。

  二、宝宝缺铁有什么后果?

  1.影响智力

  许多学者观察到缺铁的儿童行为异常,智商低下,婴儿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反应差,易激惹和不安,并发现学龄儿童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追溯其1~3岁时大多都曾患过铁缺乏症。

  2.对肌肉功能、皮肤黏膜的影响

  铁缺乏的人有20%出现反甲,13%~52%发生舌炎,10%~20%发生口角炎。

  3.影响消化

  缺铁性贫血的患儿大多有胃黏膜萎缩性改变,各种消化酶活力降低,胃酸分泌减少,这些都可引起小儿食欲下降。又因为味觉异常可引起异食癖。缺铁还会使消化道屏障功能下降,使小儿易患消化道感染。

  需要注意的一点:婴儿缺铁,不管是否导致贫血都会对神经发育造成不良影响,这种影响是不可逆的!

  三、宝宝缺铁的症状

  1.看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家长必知》摘要:宝宝缺钙补钙话题非常狂热,动不动就问我家孩子最近XX,是不是因为缺钙了呢?不知是因为什么,让这些妈妈一股脑的只关心补钙的问题。其实更应该关心不应该是宝宝缺铁的问题吗?宝宝最容易缺的并不是钙,而是铁! 一...
相关文章锻炼宝宝的分析能力、判别能力-亲子游戏2岁~2岁半常识游戏:蚕豆和绿豆
哪些症状预示宝宝身体有恙孩子看病家长应该了解哪些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