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2016-09-20  | 公休 科协 中国科协 

北京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全国科普日,即2003年6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正式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在全国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科普法》的热潮,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自此,中国科协每年都组织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全国开展科普日活动。 从2005年起,为便于广大群众、学生更好地参与活动,活动日期由原先的6月份改为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

  全国科普日活动于每年9月第3个公休日集中开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共同主办,从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年。

  通过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标识、主题征集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在深圳天文馆借助高精度天文望远镜观赏中秋圆月、在北京领略俄罗斯的科学表演鈥斺斕璧幕鹧妗⒃谥厍炜萍脊蓠鎏孔油ㄑ兜陌旅剽︹17日,2016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本届科普日以鈥湸葱路欧擅蜗耄萍家煳蠢粹澪魈猓饕疃ㄈ破杖毡本┲鞒』疃⑩溈破罩泄澰谙呦盗谢疃⑷破杖障盗辛闲卸取

  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介绍,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于17日至23日期间在全国集中开展,全国范围内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协会)、社区、农技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3000多个单位将组织开展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科学表演秀场等94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7亿人次。

  其中,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继续延续A区+B区的模式。A区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突出鈥溔每萍贾对谕狭餍锈澋闹飨撸擞没チ⒃萍扑愕燃际跏侄握故究破招畔⒒ㄉ璩删停籅区在中国科技馆,以鈥溓把乜萍己兔裆⒄光澪飨撸岷现泄教焓乱荡唇60周年重大契机,围绕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航天科技成果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青少年科普活动成效、前沿科技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成果和公众关切的健康话题,打造航天放飞中国梦、感触科技前沿、健康伴我行等五个板块的重点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摘要:quot;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在深圳天文馆借助高精度天文望远镜观赏中秋圆月、在北京领略俄罗斯的科学表演——跳舞的火焰...
相关文章科学界认为:不宜提“科普产业化”口号科普创作进一步升温
西城区开展“科普读书大家读活动”开展“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儿童用品]2019第30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
深圳人有多拼?晨光和怡宝一个活动就测出来了
贝蜜儿母婴登陆“世界第一屏”
少儿智库2018年《智库宝贝.艺鸣惊人》系列才艺比
喜宝时光儿童城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华网专访孟宪民:恒信东方打开寓教于悦之门
露安适积极参与全国母婴产后恢复培训班并取得圆
母婴奥斯卡看点:全网销量第一的哺乳文胸长什么
2018金树奖揭晓,嫚熙哺乳文胸斩获“人气销量大
2018年母婴奥斯卡金树奖终极榜单大揭晓,除了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