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宝宝长的高 适度运动不可少

2016-09-20  | 宝宝 钙片 补钙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高高壮壮的,相信爸爸妈妈们首先就会想到给孩子补钙,那么,如何补钙才科学呢?一起来看看吧!

要想宝宝长的高 适度运动不可少

  一、吃什么有助宝宝长高

  庄稼长得好,要施好化肥,宝宝要长高,合理安排饮食很重要!宝宝消化系统很娇嫩,家长在喂食的时候要把握好一个量,不要撑着宝宝。让宝宝始终保持一个正常的食欲,应该以7分饱为佳。

  除了量的控制外,饮食搭配同样重要,早餐可以让孩子吃牛奶、鸡蛋、面包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午通常以米粉为主食,搭配一荤两素就算是很丰富了!不要更分让宝宝大鱼大肉哦!荤素搭配为最佳。晚餐不易多吃,但要讲究一样,即使是一碗粥加一两样菜也是很OK的。

  二、睡眠充足也有助于宝宝长高

  为了促进孩子长个,不少宝妈会经常熬点营养汤、骨头汤等给宝宝喝,但专家认为,食用钙片比通过食补更能促进身高发育。所以,随着宝宝的长大,选择一些安全可靠的钙片作为日常饮食上的合理补充是很有必要的。另外,促进身体长高的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并且在睡眠时,肌肉会放松,有利于关节和骨骼的伸展。所以保证宝宝的睡眠充足也是很重要的。可以让孩子在睡前喝点牛奶,促进睡眠。

  根据年龄段的不同,睡眠时间也不径相同。新生儿睡眠时间为16-20个小时;1-3岁的宝宝大概12-14个小时;4-6岁宝宝约为11-12个小时。到了小学、初中阶段时,最好能保证哟9-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三、适度运动不可少

  除了吃和睡,别忘了让孩子适度运动。运动可以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食欲,还能消耗多余的脂肪,在快速生长期预防小儿肥胖。

  注意:当宝宝长时间蹲着玩的时候,由于双腿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可能会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骨骼还可能会向外弯曲。所以当宝宝蹲久了,妈妈要及时提醒孩子玩其他游戏哦!同时,给宝宝选购衣服、鞋子时,应该选择宽松点的,太紧也会影响血液循环,同样不利于长个。

  小精灵温馨提示:

  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发育的比例占到了60%以上,但是爸爸妈妈们也别沮丧,遗传不能控制,但是另外的40%的后天因素是可以控制的!所以合理安排宝宝的饮食,保证宝宝的睡眠,让孩子多运动都是很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想宝宝长的高 适度运动不可少》摘要:有助宝宝长高 庄稼长得好,要施好化肥,宝宝要长高,合理安排饮食很重要!宝宝消化系统很娇嫩,家长在喂食的时候要把握好一个量,不要撑着宝宝。让宝宝始终保持一个正常的食欲,应该以7分饱为佳。 除了量的控制外,...
相关文章如何运动助分娩宝宝中暑的急救和预防措施
宝宝中暑的预防与急救措施夏日宝宝防暑行动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