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时期南瓜辅食做法大全(5)

2016-09-19  |  

  营养提示: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食谱类别:11个月

  食材:

  南瓜100g、焗烤用司1匙

  制作方法:

  1、南瓜用电锅蒸软后,取出压碎,再放入烤盘中。

  2、洒上芝士,人烤箱以180度烤约5分钟即可(要记得,不要烤的太焦而影响到宝宝咀嚼和消化能力。)。

  营养提示:

  “焗烤南瓜”这道幼儿食谱是将南瓜的甜味和芝士调配而制,不仅完整保留原有食物的营养素,而且还多了香浓美味的焗烤香味,吸引宝宝尝鲜的欲望,非常不错哦。

  南瓜布丁

婴儿时期南瓜辅食做法大全(5)

  食材:

  600克甜南瓜、75克糯米粉、2大勺糖(这可省,因为甜南瓜已经够甜了)、5个荸荠切小丁

  装饰材料:几颗松子、几颗红枣或者密枣

  制作方法:

  1. 甜南瓜去皮,切小块,用中火煮到软。大约15分钟。

  2. 把南瓜放入搅拌机里打成泥。

  3. 糯米粉放1杯水,用中火煮。其间要不停地搅,防止粘锅。

  4. 当糯米粉结成块时,加南瓜泥和糖。搅上1-2分钟,酱就会很光滑的样子。

  5. 加荸荠,盖上盖闷一会儿(1-2分钟),其间要不时地搅一搅,要不会粘锅。

  6. 起锅,放入装饰材料开吃。冷的热的都可以吃。

  注意:刚开始添加辅食时,由于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一定从少量(一小勺)开始喂给宝宝,让宝宝适应,5天左右看宝宝有没有过敏反应。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