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似数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近似数》教学反思

2016-09-19  | 四舍 求出 四舍五入法 

  《用四舍五入法把数改写成用鈥溚蜮澴鞯ノ坏氖罚饨诳尾⒉患虻ァQ纫Щ崴纳嵛迦敕ǎ忠Щ嵊盟纳嵛迦敕ǘ允懈男矗一共⒎墙鼋鍪强翁庵兴吹母男闯梢遭溚蜮澴鞯ノ坏氖剐枰菀蟾男闯梢遭溓р潯⑩湴兮澋茸鞯ノ坏氖6滩牡谋嗯乓馔枷匀皇浅浞掷醚懊嫜Ч陌颜虻氖男闯赦溚蜮澴鞯ノ坏氖木椋ν既醚劝岩桓龃笫盟纳嵛迦敕ㄊ÷酝蚝竺娴奈彩蟪鼋频恼蚴俑男闯捎免溚蜮澴鞯ノ坏氖墓獭O匀唬懊娴墓淌枪丶6纳嵛迦敕ǎ纳岜冉霞虻ィ训氖俏迦搿

  从课堂反应及学生的作业批改来看,学生对这一课的掌握情况很不好,出现了一些问题。如:反思学生出现的问题,我觉得是因为我的教学不够严谨、细致,才导致问题的面这么多而广。

  原因一、 没有激发部分学生的兴趣

  原因二、 上课内容比较抽象,后进生难以理解,故此没能投入学习互动中来。

  改进后,二次教学设计。

  汽车价格是193500元,558800,( ),( )

  理清几个概念。

  1、什么叫尾数?1389567万位(千位、百位)后面的尾数分别是什么?

  2、鈥準÷遭澥鞘裁匆馑迹渴窍裼镂睦锝驳囊谎苯邮÷圆恍绰穑浚ㄇ鹩锸锈準÷遭澮淮矢拍畹牟煌

  3、那么,什么情况下直接舍去尾数,什么情况下要向前一位进1呢?关键看哪一位?

  4、辩证思考:193500为什么不看成20万?558800为什么不看成55万?

  5、拓展:怎么改变这个价格,使它能约等于55万?

  预设:生1鈥溓簧细某4、3、2、1、0鈥潱ψ肺殊湴傥弧⑹弧⒏鑫簧系氖兀孔畲笫嵌嗌伲孔钚∈嵌嗌伲库

  生2:万位上改成4,千位上改成5、6、7、8、9。

  师板书各情况,并追问鈥湴傥弧⑹弧⒏鑫簧系氖兀孔畲笫嵌嗌伲孔钚∈嵌嗌伲库

  小结:约等于55万的数,最大的是四舍得到的554999,最小的是五入得到的545000。

  6、完成作业本第6页第5题。

  7、完成练习二。

  一步一步地使学生明白鈥湴12756省略万位后面的尾数求近似数,就是把1后面的尾数都去掉,并写0占位,写成10000,但是题目要的是鈥溚蜮澴龅ノ唬曰挂10000改写成1万。这样就使得学生对求近似数的每一步的用意都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通过这节课的反思,我认识到教学一定要顺应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过程来进行,每一步的设计一定要从学生的角度来思考,从教学的重难点来分析。那种鈥溙钛际解澋慕萄Х绞剑唤隹嗟氖茄Φ氖茄涫凳芎ψ畲笫抢鲜Γ蛭魏竽愕美酶嗟氖奔淅锤ǖ寄切┲渡嫌腥甭┑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近似数”教学反思》摘要:,四舍比较简单,难的是五入。 从课堂反应及学生的作业批改来看,学生对这一课的掌握情况很不好,出现了一些问题。如:反思学生出现的问题,我觉得是因为我的教学不够严谨、细致,才导致问题的面这么多而广。 原因...
相关文章北师大:《近似数》教学设计北师大:《近似数》教学设计(三)
北师大:小熊请客教学反思北师大:《近似数》教学设计(一)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