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 0-3岁早教的小游戏推荐

2016-09-19  | 定好 一侧 早教 

  感统失调有没有什么好的纠正办法,其实通过早期的小游戏就能预防纠正,给宝宝的一生奠定好基础。感统失调的宝宝可能注意力不集中、平衡能力差、粘人、磨蹭、胆小、暴躁等。通过早期的小游戏就能预防纠正。

家长须知 0-3岁早教的小游戏推荐

  一、1-3个月宝宝的游戏

  1.宝宝按摩操(皮肤触觉,情绪/社交)

  在宝宝睡醒或是换尿布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做做按摩操,双手搓热,轻轻地从上至下按摩宝宝的四肢、手脚、胸腹、后背,动作要轻柔。同时可以轻唤宝宝的名字,告诉他你在做什么,或为他念一段上口的童谣。

  这种按摩每天可以进行5至6次,每次3至5分钟。

  2.手指按摩(精细动作,情绪/社交)

  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可以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用另外一只手轻轻按摩宝宝的小手指头,或者把手指给他,让宝宝紧紧地握住。这样可以刺激宝宝的神经末梢,有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及手指灵巧;也可以增进母子感情,让宝宝获得安全感。

  3.抬抬头(肢体动作)

  学会抬头可以扩大宝宝的视野,促进智力发育。方法有三种:一是将宝宝竖直抱起来,靠在妈妈的肩头,慢慢让他的头部离开,自然竖立几秒钟。可以在每次喂完奶后进行。

  二是让宝宝趴在床上,头偏向一侧,然后在另一侧呼唤或逗引他,让他把头抬起片刻。

  三是让宝宝面对面趴在你的身上,把他的头扶正,然后由斜靠姿势慢慢躺平,宝宝会自然地努力抬头。

  注意宝宝刚吃饱时,不要俯卧;练习抬头时间不能长,以一两分钟为宜;事后要让宝宝仰卧休息。

  4..爬呀爬(肢体动作)

  给宝宝洗完澡或做按摩操后,让宝宝俯卧在床上,尽管他还抬不起头来,但是当你用手抵住宝宝的小脚板时,他就会向后用劲蹬,以腹部为支点向前爬行。这是宝宝先天具有的爬行反射。利用这一能力可以锻炼宝宝头、颈、背部及四肢肌肉的运动,增强体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须知 0-3岁早教的小游戏推荐》摘要:巧;也可以增进母子感情,让宝宝获得安全感。 3.抬抬头肢体动作 学会抬头可以扩大宝宝的视野,促进智力发育。方法有三种:一是将宝宝竖直抱起来,靠在妈妈的肩头,慢慢让他的头部离开,自然竖立几秒钟。可以在每次...
相关文章家长最易进的早教误区早教是给孩子报的吗
你的宝宝上早教班了吗?早教,选择还是放弃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