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新生起床困难 看看过来妈妈怎么做(2)

2016-09-19  |  

  也许会直接掀被子,但是这样会导致温度急剧变化,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即便孩子起床了,四肢还是僵硬不舒服,对孩子稚嫩的身体非常不好。

  最合理的叫醒方式是以下几种:

  1、视觉叫醒法

  光线的强弱会影响一个人的睡眠。早晨,妈妈可以把窗帘轻轻拉开,让房间内充满温暖的光线。孩子感受到光线的变化,慢慢地,就会由深睡变成浅睡,再慢慢醒来。

  2、嗅觉叫醒法

  妈妈可以准备孩子爱吃的早餐,或者是香味比较浓郁的食物,放在孩子的床头。孩子们都是“小吃货”,闻到食物的香味会慢慢地醒来,而且心情还会很愉悦,说不定把早餐全部吃光光呢!

  3、触觉叫醒法

  每天早晨,妈妈可以轻轻地抚摸孩子的手臂,亲吻孩子的脸颊和头发,这样会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爱惜和呵护。

  如果他们在醒来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在床边轻轻的抚摸他,会感到清晨就像是沙漠里的绿洲一样美好。

  4、听觉叫醒法

  妈妈们可以选择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比如流水声,鸟语声,或者是赏心悦耳的钢琴曲,亦或是孩子喜欢的儿歌,但是不要选择聒噪的,声音也要适度,不然会一下子吓醒孩子。

  妈妈还可以在孩子耳边,用甜美的声音轻轻呼唤孩子的名字,告诉他,再不起床,太阳公公和小鸟儿就要嘲笑他了。

  这样的起床方式,会让孩子在欢快中开启美好的一天,而且会影响一整天。

  5、坚持同一个时间点叫醒

  无论是放假,还是上学期间,都要坚持同一个时间点叫醒孩子。不要假期里安排得很宽松,一开学就临时抱佛脚,这样让孩子及时醒来是非常困难的。

  坚持一段时间在同一个时间点叫醒孩子,会让孩子慢慢形成生物钟,时间久了,不用家长叫,自己就自然醒了。

  【父母篇】

  1、以身作则

  孩子们总是在无形中把爸爸妈妈们当做是榜样的。如果爸爸妈妈们在前一天晚上,就整理好自己的公文包,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有条不紊地做好一件又一件事情,那么孩子也会有样学样。

  2、保持冷静

  有的时候,父母越焦虑,越催促,孩子反而越磨蹭,越拖拉。因为我们的催促,在孩子看来,可能更像是一种训斥,会让他们产生一种逆反心理。他们就会故意用磨蹭、拖拉来对抗我们的催促。

  这个时候,父母要保持冷静,放宽心态,让孩子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3、让孩子学会承担后果

  当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让孩子及时起床时,那就让他随意好了。接下来的事情不要帮他,让他自己着急忙慌地穿衣洗漱,让他上学迟到,哪怕他埋怨你,你也不要有所动摇。

  当他经历过一次“人在囧途”之后,就不会再任性了。

  花一天的时间让孩子学会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你们就可以拥有无数个悠闲惬意的清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