骥服盐车

2016-09-18  | 盐车 千里 那马 

  一天,一匹好马拉着一辆沉重的盐车来到了太行山脚下。车主人挥动马鞭,赶着马上坡。那马一步一步地向山坡攀登,累得口吐白沫,汗流浃背。好不容易,它拉着盐车爬上半山坡一块空地。这时,它再也走不动,就停了下来。车主人见马停下来不走,又挥动马鞭,吆喝它前进。车主连抽两鞭,那马显然感到又累又痛。在鞭子的淫威下,它只能挣扎着,用尽力气向高处走去。但盐车像一座沉重的大山,一动也不动。车主又挥起了马鞭,那马两条腿向前一屈,跪了下来,眼眶里充满了委屈的泪水。

  正好相马专家伯乐乘车从山上下来。他发现拉盐车跪倒的那匹马是千里马,赶紧跳下车来,抚着它高声痛哭,并且脱下身上的衣服披在它身上。接着,伯乐对车主说:鈥溦馐且黄ナ兰浜庇械那Ю锫恚艹鄢胰绶桑招星Ю铩D闳盟饷粗氐难纬担癫皇亲骷穑库

  那马似乎听得懂伯乐的话,好像遇到了知音一样。它一会儿低下头喷气,一会儿抬起头长啸。那长长的啸声悲壮而雄浑,直达云霄。它多么庆幸伯乐能了解自己呀!

  但是车主说:鈥溎闶鞘裁慈耍空馐俏业穆恚还苣愕氖拢♀

  说着,车主又向那马狠狠地抽了两鞭。那马无可奈何,只得挣扎着用尽全力往前走去。

  伯乐摇摇头,叹息着走了,千里马落在这样的人手里,就是遇到了伯乐,又有什么办法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