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2016-09-14  | 预习 段儿 语文 

  预习也要讲究方法的,而且各门学科都有各自特点,预习方法也不尽相同。我们就先来看一看预习语文的方法吧!我教给你一个有趣的口诀:一画段儿,二画圈儿,三画需认字,四画疑难处,五画好词句。

  一画段儿

  在读一篇课文前,先用笔在课文每个自然段前用数字写出序号。认清一篇文章由几个自然段组成,对这篇文章就先有了大概的认识。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二画圈儿

  看看课文生字表中要求鈥溠Щ徕澋纳郑诳挝闹邪焉秩Τ隼础U庋诙量挝氖本突崦魅纺氖且筲溠Щ徕澋模突岫宰约夯龅男桠溠Щ徕澋淖钟兴厥樱∠笠脖冉仙羁獭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三画需认字

  就是画完要求鈥溠Щ徕澋纳趾螅俣哉湛魏笠筲溁崛镶澋纳郑免鈥澰诳挝闹谢觯郧鹨筲溠Щ徕澋淖帧U庋魅妨蒜溁崛镶澋囊螅员惆匆笕プ觥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四画疑难处

  在完成上面的画法之后,再读读课文,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用鈥湥库澰谏厦姹瓿觥6镣昕挝暮蠖砸赡盐侍饣虿樽值洌蛭释Ю鲜Γ蚪涣魈致劢饩觥3ご艘酝嬲赦溡槐叨烈槐呦脞澋暮孟肮摺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五画好词句

  弄清课文的疑难问题后,再认真读一遍文章。把文中的妙词佳句用 鈥渵~~~~~鈥澔隼础T诙潦槭币惨⒁庵氐憷斫狻⒓且湔庑┚渥樱銮课颐堑睦斫饽芰托醋髂芰Α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小结

  简单的五句口诀包含了具体的预习任务,好记又实用,在圈圈画画中就可以将预习搞定。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

  数学也需要预习,以学习《长方形和正方形》为例,你可以这样预习:

  (1)阅读课本,把重要的语句用直线画下来,多读几遍,看看是否理解,在不懂的地方做上标记。

  (2)按课本上的要求,找一找身边的正方形和长方形,用纸折一折、量一量、比一比,看看有什么发现,记下来。

  (3)试着回答课本上提出的问题,会了就标上鈥溾垰鈥潱换岬木捅晟镶湥库潯

  (4)试着做一做课后习题。

  (5)再一次看书,说说这节内容的重点是什么,想想还有什么疑难之处,记下来。

  古语说:鈥湻彩略ぴ蛄ⅲ辉ぴ蚍稀b澦裕谘笆币欢ㄒ龊迷は暗淖急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语文课文预习技巧 让你语文成绩快速提升》摘要:课文中画出,以区别要求学会的字。这样更明确了会认的要求,以便按要求去做。 四画疑难处 在完成上面的画法之后,再读读课文,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用?在上面标出。读完课文后对疑难问题或查字典,或问同学老师,或交...
相关文章走向新课标,让小学语文课“有滋有味”谈小学生语文课外阅读的指导
语文课的趣、悟、拓小学生朗读常见弊病的成因及改进方法
小学数学逆天指算法 速看!快让孩子知道
小学语文阅读抓分题大全 赶紧收藏
99%的小学生都会用错的90个成语(附解释)
如何写父母(好词好句、题目、开头)
语文知识精讲:如何区分设问与反问
词语的积累与运用技巧
小学语文阅读题型与解题方法
帮句子“减肥”的小窍门
的、地、得用法如何区分
如何在日常学习中积累语文词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