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叫童话的蒲公英》粉红色的漂流瓶

2016-09-14  | 蒲公 粉红 画派 

  一、 城市女巫

  我在急急忙忙赶路,城市的图书馆虽然到了晚上还是灯火辉煌,但我还是步履匆忙。

  时间对于我来说,似乎永远都是缺少一角的圆。有时候我有点怀疑,神仙是不是偶尔也会开小差,在给我的时间里漏掉了一小块,所以我的生活永远忙忙碌碌。

  突然,一阵风刮了过来,披散的长发在风中飞舞,让我眼花缭乱,大衣的衣角又蒙住了我的脸。在黑暗中我感到有人朝我手中塞了点什么。我手忙脚乱地扯下衣角四处张望,在街道的拐角处闪过一个黑影。

  我低头看手中的东西,是一张皱巴巴的纸,散发着一股刺鼻的香味,上面写着:本处收购各种人类身上不需要的东西,比如:感情、睡眠、眼泪、幸福、微笑、礼仪鈥︹Φ刂罚悍缟衽737号顶楼城市女巫处。

  这张怪异的纸让我的心没由来地加剧了跳动,睡眠两个字在昏暗的灯光里闪着淡蓝色的光,像两只萤火虫一样诱惑着我。

  我挪动了脚步,改变了原来朝图书馆的方向,步子不知不觉地朝着风神弄迈去。

  我的睡眠时间太多了,春天春困,夏天夏乏,秋天精神好一点,到了冬天一天到晚打瞌睡,就像一头急需冬眠的熊。我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顶级的画家,所以我必须掌握所有的画派,做到融会贯通,再创造出我的画派,然后就变成一名顶极的画家。

  每天,我喝着苦苦的咖啡。其实我很讨厌咖啡,我喜欢白开水,但是咖啡能让我不再想着睡觉。每天,我都会往我的杯子里拼命地加着咖啡,不加糖,让咖啡苦苦的味道驱赶我的瞌睡。

  很快,我就到了风神弄737号。城市的交通很发达,地铁可以把一个人很快地带到城市的另一边,又很快地带回来。

  我乘着电梯来到顶楼,门没锁,从里面飘出一阵一阵冷飕飕的风。

  鈥溄窗桑业饶愫芫昧恕b澮桓龊芷匠5纳舸顺隼础N异话驳赝瓶嗣牛谖业母芯趵铮椎纳舳际嵌锬侵忠趵淇植赖母芯酰钦飧錾艉推匠5娜嗣皇裁戳窖

  我跨进了城市女巫的门,里面坐着一个优雅的女士,高高挽起的发髻,裁剪得当的旗袍,古式的红木家具。我像一只呆鹅,傻傻地站在门口。

  二、 睡眠细胞

  鈥満芏嗍焙颍詈湍阆胂竦牟灰谎b澇鞘信缀苡叛诺匦ψ拧N也幌敕

  认,城市女巫确实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女人。

  鈥溛矣屑父鲂∈钡乃呦赴库澪姨稍诹顺鞘信椎纳撤⑸稀E赘嫠呶艺飧錾撤⑵涫凳且桓鍪质跆ǎ厦嫣晒汕习俑龊臀乙谎娜恕

  鈥10个小时,恩,是比别人多了一点!鈥澇鞘信姿担湸蟛糠值某赡耆硕妓7、8个小时,少数人只睡5、6个小时。睡3、4个小时的人,他的大部分睡眠细胞已经卖给我了。鈥

  动手的时候,城市女巫说:鈥溋粢桓鲂∈钡乃呦赴桑拐沟牟凰愫芸旎岣杀竦模拖裾飧觥b澟姿底牛噶酥缸郎系囊桓銎还绻颐挥腥洗淼幕啊D歉龆髦逯灏桶停桓龃笠坏愕暮颂也畈欢嗔耍肷硪凰克荻济挥小

  我哆嗦了一下,想像若干年以后的我,会这样吗?

  鈥湻乓恍∈彼呦赴桑♀澪彝χ绷搜澹蚁衷谔枰奔淞耍院蟮氖虑椋院笤偎蛋伞

  城市女巫拿出一个特大号的针筒,那根细细长长的针,刺进我的皮肤,抽走了满满一大针筒粉红色的液体,里面有一些亮晶晶的小东西在游动。

  城市女巫说:鈥溎蔷褪撬呦赴b澦纳艉芷骄玻怀龈咝嘶蛘叩靡狻4蟛糠值纳倘耸展毫硕鳎际呛苄朔艿摹N业谝淮尉醯盟呦赴且恢趾苊览龅亩鳌

  城市女巫说:鈥溎闱肺业亩鳎一崧词杖〉摹b澦纳艋故呛芷骄病

  进门之前,女巫就告诉我,凡是来这里卖东西的,都必须付给她昂贵的接收费和手术费。我没听说过卖东西还要付钱给买东西人这种事,但是我还是接受了这个不公平的协议,在城市女巫的协议书上签上了我的大名。因为我太需要时间了。我想,大概所有来卖东西的人签名时心里都是和我一样特愤怒吧,但他们都还是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走出城市女巫黑漆漆、阴森森的房间,城市的阳光照得我有些刺眼,但一想到以后我就成了一个不要睡觉却照样生龙活虎的女孩,我就立刻神采飞扬起来。

  三、城市里的狮子

  《城市导报》上登了一条新闻:城市来了一只狮子,请各位市民出门注意安

  全,小心狮子袭击,全市警察已经做好严密防范。有问题请拨110,或者119,120也可以。

  我一边吃着方便面,一边在报纸上扫描。新闻的最后一句鈥溣形侍馇氩110,或者119,120也可以鈥澃盐叶盒α耍龅轿侍獾氖焙颍Υ蛘庑┑缁盎估吹眉奥穑

  卖掉了睡眠细胞,我的时间一下子多了许多,我可以比较悠闲地有一段时间翻翻报纸。报纸让我觉得忙碌的城市里,有时候也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原来城市的生活也不全是急匆匆的地铁、人流和赶路。

  现在我素描的功底越来越深厚了,最近我一直在练习油画,准备明年开一次画展,我对我的前途越来越感到信心百倍。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城市导报》上一直在报道狮子的新闻:

  狮子的性格很温和,对过往的行人没有攻击型行为,每次遇到行人,都会主动给行人让路;

  狮子喜欢蹲在游乐场门口,每个星期天,狮子都会在游乐场门口呆上一天;

  狮子决定在城市定居,现在火车站打工,负责给火车站上的旅客搬运行礼;

  一个旅游公司的经理发现了狮子,他聘请狮子去旅游公司给游客当导游;

  狮子服务态度好,为人彬彬有礼,很受游客欢迎,游客们非常乐意一只狮子陪伴他们度过一段特别的旅程,因此旅游公司的生意越来越好;

  市长决定让狮子做城市的形象大使,负责和游客拍照,因为许多外地的游客特意跑来这个城市旅行,其实只是为了看一眼狮子;

  鈥︹

  每天,《城市导报》上都报道着狮子的新闻,狮子成了城市的名人。

  而我,也成了城市小有名气的新锐画家,找我画画的人更多了,约我开画展的人也多了,我的生活变得更忙碌了,常常觉得那一小时的睡眠也在浪费时间。

  三、 请给我一小段时间

  我在城市的马路上飞奔,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行走方式。

  突然,一只穿着西服、带着礼帽、拎着一只树皮箱子的狮子拦住了我。

  鈥溹耍敫乙恍《问奔洌寐穑库澥ㄗ颖虮蛴欣穸晕掖蛄烁稣泻簦溈砂呐ⅲ龅侥闶俏业娜傩摇b

  鈥溛意︹ξ意︹︹澪液芟胨碘溛业氖奔浜苌兮潱蔷芫饷从欣竦氖ㄗ邮翟谔焕衩绷恕

  狮子摘下礼帽,很绅士地对我弯了弯腰,鈥溓肽愀嫠呶遥鞘械牡靥驹谀睦铮库

  鈥溡恢蓖白撸蠊这︹ε叮欢裕Ω糜夜这︹故遣欢裕亲蠊这︹︹澪铱己月矣锲鹄矗页3T谥匾氖焙蚣遣蛔『芏嗍虑椤

  鈥湵鸾粽牛怠b澥ㄗ由斐鲎笫挚戳艘幌拢氖稚洗髯乓豢榱辆ЬУ氖直恚饪赐獗砭椭朗敲疲鄹褚欢ú环啤b準奔浠乖纾颐亲铝幕岷寐穑库澥ㄗ游⑿Φ乜醋盼遥钢嘎砺繁叩脑疽巫印

  我用手拂了一下眼前的刘海,然后点了点头,忘记了刚才匆匆忙忙赶路的目的。狮子很高兴地接过我手中的画夹,像个孩子一样吹起了口哨。

  一个卖玉米棒的小贩推着小车经过我们身边,玉米的香味一下钻进了我的身体,我偷偷吸着鼻子,唾液飞快地从喉咙口涌了上来。城市里已经很少看到玉米棒了,人们更喜欢喝玉米汁,因为喝玉米汁能够比啃玉米棒省下更多的时间。

  鈥溓敫颐抢戳礁鲇衩装簦♀澥ㄗ哟游髯暗目诖锩鏊母鲇脖遥》方庸脖遥苁炝返卮映瞪系南渥永锛衅鹆礁鲇衩装簦霸谥酱锏莞ㄗ樱缓笸谱懦底蛹绦案下罚挥谢赝吩倏词ㄗ右谎邸

  我接过狮子递给我的玉米棒,慢慢的啃了起来。很奇怪,和狮子在一起,我就突然地改变了我急匆匆地做事习惯。

  鈥溛以谡飧龀鞘猩盍10年,这里的人们早已对我习以为常了。其实,从我第一天来的时候,这里的人就没有对我很好奇,在他们眼里,我跟他们身边的人没什么两样,或许他们早已习惯了各种新奇的事物。鈥澥ㄗ佣晕倚πΓ伎衅鹩衩装衾矗ㄗ涌杏衩装舻纳艉芎锰械阆裱蚪狼嗖莸纳簟

  狮子很快就啃完了玉米棒,他把玉米梗丢在一边的垃圾箱中,微笑地看着我,从西服的口袋里陶出一包纸巾,用他粗粗的手指抽出一张印着一朵蓝色小花的纸巾递给我,然后做了一个擦嘴的姿势。

  习惯了喝玉米汁,我想我啃玉米棒的样子一定很笨拙。我用印着蓝色小花的纸巾擦擦嘴,一股森林的味道飘了过来。

  鈥満锰乇鸬奈兜溃♀澪揖咀牛溛掖用宦虻焦庵窒阄兜闹浇怼b

  鈥準前。庵治兜赖闹浇碇挥形沂ㄗ蛹依锊庞校♀澥ㄗ逾溹类棱澋匦ψ牛直ё拍源吭谝伪成希蟹熳叛劬ρ鐾爬短臁

  鈥溎阄裁椿岬匠鞘心兀库澪乙槐呓雷庞衩装簦槐呖诔莶磺宓厮底拧

  鈥溡恢黄孔樱恢黄孔影盐掖搅苏飧龀鞘小b澥ㄗ拥纳粝褚徽蠓纾游彝范ヂ仄矗页俗诜绲某岚蛏希孀攀ㄗ拥慕彩雎闪似鹄矗恢狈傻搅艘T兜纳肘︹

  四、粉红色的回忆

  当狮子还是一只小狮子的时候,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风裹着野草莓的香味,把狮子带到了森林边上的一条小溪边。

  狮子从小就很奇怪,为什么野草莓这么甜美的味道,其他的狮子都不愿意尝试呢?狮子在溪水边贪婪地采集着野草莓,溪水在狮子脚下欢快地唱着歌。一只粉红色的瓶子飘到了狮子脚下,狮子一下就被那漂亮的瓶子吸引住了。

  当狮子打开瓶子的时候,狮子更惊讶了,里面有一封信!

  鈥溔绻闶且恢皇ㄗ樱肽闳险娴囟镣暾夥庑牛蝗绻悴皇且恢皇ㄗ樱肽惆研抛敖孔永铮⑶野迅亲痈呛茫盟绦谛『永锲∑钡接龅揭恢徽嬲氖ㄗ游埂b澬诺目氛饷葱醋牛胖揭彩欠酆焐模厦娴淖旨:芫晷悖欢ㄊ歉雠⒆有吹摹

  狮子从来没有收到过信,虽然这封信并不是特地写给狮子自己的,也许是别的一只什么狮子,但狮子却很幸运地得到了它;瓶子也很幸运地找到了狮子,完成了主人交给的任务。狮子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鈥溓装氖ㄗ樱

  我是一个小女孩,希望能和一只狮子交朋友,还想和他一起去游乐场玩一天。请你在星期天上午9点在游乐场门口等我,好吗?

  非常开心终于有一只狮子收到了这封信!

  一个非常非常想和一只狮子交朋友的女孩鈥

  狮子接到了第一封信,非常激动,他也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用粉红色信纸写信、并且把信装进粉红色瓶子的女孩。他决定去城市寻找这个女孩,因为只有在城市才有游乐场。

  狮子告别了狮子爸爸和狮子妈妈,拎着狮子爸爸为他制作的树皮箱子,走出了森林,他沿着弯弯的铁路,一直走到了城市。

  当狮子风尘仆仆地来到城市,城市里到处都是车子和人,狮子在车子和人群中穿梭,因为不认识红绿灯,好几次都闯了红灯,制造了几个小小的交通堵塞。后来,一位好心的警察把狮子送到了游乐场门口,那天正好是星期天。

  狮子从八点等到九点,一直等到晚上,都没有遇到那个在粉红色的纸上写信、又把信装进粉红色瓶子的女孩。

  鈥溁蛐砼⒔裉煊惺虑椋床涣擞卫殖×耍换蛐砼⒒共恢榔孔右丫研潘偷揭恢皇ㄗ邮掷锪蒜︹Φ绻吹接卫殖∶趴谟幸恢皇ㄗ釉诘人欢ɑ崂只盗说模♀澥ㄗ犹吠旁洞Φ哪藓绲疲⑾肿约合不渡狭顺鞘欣镎庑┥磷鸥髦盅丈墓獾男⌒切牵ㄗ泳龆粼诔鞘猩睢6遥钤诔鞘欣铮陀锌赡苷业叫葱鸥ㄗ拥哪歉雠ⅰ

  狮子一等就是十年,可是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个写信给他的女孩。

  五、暖暖的阳光

  就在狮子找不到城市的地铁站的时候,狮子遇到了我。

  鈥溛页3?吹侥悖阕苁潜匙糯蟠蟮幕屑贝掖业刈呗罚こさ耐贩⒃诜缋锲铩b澥ㄗ铀怠

  鈥溑叮♀澪遗Φ鼗匾洌且坏愣枷氩黄鹄丛谀睦锛ㄗ印I潭趴冢拷值赖墓胀浯Γ坑卫殖∶趴冢空庑┑胤轿揖Hバ瓷乙坏愣技遣黄鹄丛谀抢锛恢皇ㄗ印

  鈥湺圆黄穑意︹︹澪叶宰攀ㄗ蛹烦隽艘桓鲂槿醯男θ荩钢改源溛意︹ξ宜煤苌佟b澪腋静恢涝趺锤ㄗ咏馐汀

  狮子很温和地笑笑:鈥溛页皇赘韪闾b

  暖暖的阳光照着我们。我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睛听狮子唱歌。狮子的歌声很浑厚,他低低地唱着,让我想起我的爸爸。来了城市之后,我忙于写生、画稿和各种活动,很少打电话回家,好像已经很多年没见到爸爸妈妈和以前的那些好朋友了。

  小时候,爸爸经常在我哭的时候唱歌给我听,他一唱,我就不哭了。所以遇到不开心的事,我就让爸爸唱歌,他的歌声好像有魔法,只要一听爸爸的歌声,所有的不快乐都飞走了。

  不知道爸爸现在好吗?冬天的时候,他受过伤的腿会不会疼了?傍晚的时候,他会不会仍然望着家门口发呆,想像着他的小女儿会推门进来,快乐地叫一声:鈥湴职郑♀澣缓笃说剿忱铩

  我还想起了和好朋友去草地上放风筝、骑脚踏车的情景。突然,我好想静静地躺在草地慢慢地看一本喜欢的书,好想回到小镇上和妈妈一起悠闲地逛逛街,吃一串街边的棉花糖和冰糖葫芦鈥︹δ切┮丫嵌嗑靡郧暗氖虑榱耍兜镁拖翊蠛R谎也坏骄⊥贰

  不知不觉,泪水爬满了我的整个脸颊。我别过脸,不想让狮子看到我的泪水。

  自从遇到了城市女巫,我就再也没有回忆过,我每天匆匆忙忙地赶路,能让我记住的东西很少。狮子的歌声让我拾起了一些记忆的碎片。

  六、直走,向北

  鈥溝衷冢乙丫且恢焕鲜ㄗ恿耍业氖奔洳欢嗔恕N揖C蔚轿业募蚁纾冶匦牖厝チ恕S惺焙蛭一嵯耄蛐恚飧臼歉雒危牵乙坏愣疾缓蠡凇P恍荒歉隹砂男∨ⅲ梦易隽艘桓鋈绱嗣篮玫拿危飧龀鞘腥梦矣辛撕芏嗟募且洹b澥ㄗ哟魃侠衩保嗥鹚氖髌は渥樱鹕沓椅⑽⒌懔讼峦罚溈砂呐ⅲ鹑米约豪刍盗耍谛牡赘约悍鸥黾佟b

  鈥溡恢蓖白撸撕炻痰葡虮弊撸┕鍪致房诰褪堑靥玖恕b澪易既返厮党隽说靥镜姆轿弧

  狮子微笑着和我说了声鈥溤偌潱 狮子说完,就转身消失在了茫茫的人海里。

  我朝狮子挥挥手,转身朝狮子相反的方向一溜烟地跑了起来。已经坐了三个小时,原来和狮子已经聊了这么长时间了,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时间总是溜得特别快。

  风神弄在我租住的小屋的北方,一直向北,穿过整个城市。最近我常常在想那个女巫,想她高高挽起的发髻,裁剪得当的旗袍,古式的红木家具。

  而且,我总是心事不宁,画画的时候,画面上总是不由自主地出现一只狮子。就是那天和我聊了一个下午的那只狮子!

  突然,我想起了一些事情。十年前,在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我非常渴望城市的游乐场。我曾经在一张粉红色的纸上写过一封信,把它放在一只粉红色的小瓶子里。信的内容是邀请一只狮子和我一起去游乐场玩一天。

  我决定,再去一次风神弄737号。

  告别城市女巫,我感觉我立刻神采飞扬起来,每个细胞都在鈥湽距喙距噔澇鸥琛

  当我向城市女巫提出买回了我的记忆的请求时,城市女巫没有太多的惊讶,她甚至有些妩媚地对我微笑了一下:鈥満冒。还懈鲆螅惚匦敫一环绻愕幕梦衣猓揖桶涯愕乃呦赴垢恪b澊铀纳裉铮腋芯跛孟裨缫蚜隙ㄎ一峄乩矗⑶乙丫却宋液芫盟频摹

  我很高兴,城市女巫没有趁机向我提出要更昂贵的手术费或接手费之类的请求,我实在不愿意再将我身上的东西送给她了,而画画则是我最拿手的事情。我高兴地拼命点了三下头。

  鈥溝缺鸬靡猓惚匦氡丈涎劬椿绻愕幕也宦猓敲茨愕南鲁【拖袼谎b澇鞘信滓谰捎煤芪氯岬纳羲底牛氖种钢赶蜃雷由习诜抛诺哪歉銎还褪俏疑洗渭降哪歉龈杀竦没肷砻挥幸凰克莸哪歉銎还

  我哆嗦了一下,城市女巫的交易总是让我吃惊。但是所有的决定都是我的选择,我得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鈥溎隳苷饷聪牒芎谩b澇鞘信椎纳舸游彝范テ矗矣侄哙铝艘幌拢飧雠拙尤荒芴宜嘉纳簦媸遣患虻ァ

  我闭上眼睛,手里坚定地握着我的画面。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只狮子,他坐在城市游乐场的门口。狮子伸长了脖子,他的眼光透过城市的马路,一直伸向遥远的地方。

  鈥溕囊庖宀唤鼋鲈诒寂埽褂懈嘀档梦颐呛煤谜湎У亩鳎热缬亚椋热缜浊椋热绨P恍皇ㄗ尤媚愕男闹惺⒙税:芎茫夥液苈猓♀澟浊宕嗟纳艟拖袂宄康男孪士掌梦艺鋈饲逍缕鹄础

  临走的时候,城市女巫冲我诡异地一笑:鈥溒涫档备雠滓埠芾郏刻於嫉冒锬切┤丝垂芩堑幕匾洹C髅魈炱芎茫荒芄卦诤诤诘奈葑永铮沟冒汛傲崩希切┗匾湟患脚难艄饩突崽优埽艿礁鞲鼋锹洌僖舱也坏搅恕R蛭芏嗳耍詈蠡故腔岷湍阋谎匦屡芄凑椅摇b

  我又一次觉得,城市女巫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女人,当然,也是个美丽的女人。

  现在,我的画越来越受人们喜欢,人们都说我的画与众不同,我的画里面总是有一种暖暖的东西在流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朵叫童话的蒲公英”粉红色的漂流瓶》摘要:晚上还是灯火辉煌,但我还是步履匆忙。 时间对于我来说,似乎永远都是缺少一角的圆。有时候我有点怀疑,神仙是不是偶尔也会开小差,在给我的时间里漏掉了一小块,所以我的生活永远忙忙碌碌。 突然,一阵风刮了过来,...
相关文章[其它]蒲公英大班语言:传播的奥秘
月亮船热心的蒲公英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