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素描》一个夜,两个人

2016-09-14  | 江村 东江 采采 

  一个夜,两个人

  暑假还有几天就要结束了,好多卖雪条的孩子不再出来,江采采的生意越来越好了。那天傍晚,下过了瓢泼的大雨,天青得像无底的深渊,像一湖无边无际的、香浓的醇酒。江采采走出门口,四下里干净极了,仿佛有人把整个世界打扫了一次,江村一棵棵巨大的老树,千万片叶子,每一片都青翠如血,每一片都毫无尘埃。

  她沿着堤岸,一直走到村口,夕阳像一个爱美的魔法师,毫不吝啬地,把金子般的光洒在东江对面的千万株竹子上,傍晚清爽的风,吹在竹叶上,她听到了竹林的涛声,正如她童年时倾听过的大海,在向她发出无法抗拒的召唤。

  在那一刻她感到的美,无与伦比,她感到她小小的生命慢慢跟周围的竹林、阳光、江水融为一体,慢慢变得丰盈、富裕。成年以后,她常常一个人走在异乡的分岔路口,她一次又一次想起这个傍晚,她一次又一次回到这个傍晚,她一次又一次,对自然充满感激,充满爱意。

  当她抬起头,望向前方的路,她就看到了她最心爱的男孩子,他穿着白上衣,蓝裤子,怀里抱着一部厚厚的书,正沿着青绿的小路,迎着辉煌的夕阳,一步一步,向她走来。

  她站在路边的水翁树下,注视着他,她使劲地看着,想把他看进心里头,把他的样子铭记在她小小的心灵的最深处。

  苏繁星是来道别的,明天,他就要跟父母到广州去念书。

  鈥溛一挂晕赂鲅冢颐蔷涂梢砸黄鹪谥醒钍槟亍N一瓜胱牛残恚颐腔岱衷谕桓霭嗄亍b澖刹砂咽鍪种附试谝黄穑阉哪泻⒍酵恋孛砼员吣歉霭簿驳男〔和罚饺俗诿⒌乃淌飨隆D鞘且豢媚昵岬乃淌鳎さ媚茄ⅲ畈魃辖崧斯樱耸闭撬崽鹈牢兜氖焙颉

  拥抱

  鈥溔绻沂悄泻⒕秃昧恕b澖刹赏沤噘赓獾氖种赋抖狭怂淌鞴爬系母耄溛一崦刻於既フ夷悖换峋醯貌缓靡馑肌b

  鈥溛蚁不赌闶桥⒆印b澦训妥诺耐诽鹄矗醋潘α恕

  他的笑意好像会传染似的,她也微笑起来,她想,这也对,他们两个人,总得有一个是男孩子,一个是女孩子。

  鈥溎愠怨搪穑库澦仕

  鈥溍挥小b

  鈥溛仪肽愠浴b澦底啪腿ヅ朗鳎亢鲆丫搅酥σ吨洌淙盏挠嚓驼找攀鞫ィ潘纳碛埃醯盟袼墒笠谎崃槊艚荨K罅σ《崧拥氖髦Γ枚嘧虾焐乃痰渌铮严滦啵驹谇乘铮唐鹉切┦焱噶说男」印

  鈥溗岵凰幔库澦谑魃衔省

  鈥溹牛械闼幔煤贸浴b澦驹谑飨拢潘

  她笑着跳下来,树根凹凸不平,她没有站稳。他一下子把她抱住了。天色越来越暗,远处的灯火都亮了,她手足无措,感到他身体的暖意流到她身上,她感到他在颤抖,她不由自主跟着颤抖起来,她觉得自己在一个无底的深渊,正无依无傍地往下掉,一直下坠,抓不住一点儿实在的东西,仿佛要掉到地狱去,她便紧紧地抓住他,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就这样,他们一句话也不说,靠在水边沉默的大树上,紧紧地,互相拥抱着,过了好久好久。

  后来,仿佛意识到什么,他松开手。他听到她啜泣的声音。他低头看她的脸,发现她跟他一样,正在流泪。

  她一直是一个人,一个人独自成长,一个人自生自灭,仿佛这个世界只有她一个人似的!

  已经好多年好多年,说不清到底有多长时间,她没有被抱过,她仿佛从来没有被拥抱过似的!

  已经有好多年好多年,说不清到底有多长时间,她没有跟另一个人这样亲近过,她仿佛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跟她的同类亲近过似的!

  她低声哭着,心里慢慢舒畅起来,一直封闭着的心,好像一下子打开了似的。她所有的心事,内心所有的渴望和梦想,像含苞的花骨朵,缓缓开放。

  她觉得心里开满了鲜花似的。

  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身上的感情,又温暖,又芳香。

  她一味哭着,一句话也不说。

  他跟她一样,一味哭着,一句话也不说。

  东江的流水在他们跟前,顺着千万年的生命节奏,缓缓流过。

  时间的大潮在他们身边,像门前亘古的江水,缓缓流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绿色素描”一个夜,两个人》摘要:有人把整个世界打扫了一次,江村一棵棵巨大的老树,千万片叶子,每一片都青翠如血,每一片都毫无尘埃。 她沿着堤岸,一直走到村口,夕阳像一个爱美的魔法师,毫不吝啬地,把金子般的光洒在东江对面的千万株竹子上,...
相关文章素描理论孩子学素描需要的工具
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东方的素描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