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按需哺乳 妈妈千万不要预定时间

2016-09-13  | 妇产 母乳 北京妇产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向全球母亲倡议,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以实现婴儿的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之后,为满足其不断发展的营养需要,婴儿应该添加营养丰富的辅助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 妈妈千万不要预定时间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鈥準澜缒溉槲寡茆潱衲甑氖澜缒溉槲寡芑疃魈馐氢溨俺÷杪,鈥樜光櫚岢肘潯=眨形兰莆硎荆萃臣疲2015年6个月内婴儿母乳喂养率为91.70%,纯母乳喂养率为70.33%。对于如何母乳喂养以及母乳喂养有何好处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妇产医院相关专家。专家表示,母乳喂养宝宝要按需哺乳。

  一、母乳喂养可鈥湴葱桠 不拘泥于预定时间

  对于宝宝如何喂养,是按需喂养还是按时喂养,北京妇产医院的专家表示,母乳喂养的宝宝要按需哺乳,人工喂养的宝宝要按时哺乳。

  母乳喂养,宝宝经常性的吮吸可刺激妈妈体内催乳素的分泌,使乳汁分泌更多。也就是说宝宝吃得越多,妈妈乳汁分泌就越多。宝宝吃得越饱,睡眠时间就会逐渐延长,自然就会形成规律。根据宝宝的不同需求,每次喂奶时,妈妈乳汁的分泌量、浓度和成分都会有所调节。因此哺乳的妈妈要按照自己宝宝的需要来喂奶。只要宝宝想吃,就可以随时哺乳,而不要拘泥于是否到了预定的时间。

  不过,按需喂养不等于宝宝一哭就喂奶,因为婴儿的啼哭原因很多,不只是饿了,还有可能因为尿布湿了等其他身体不舒适的因素。每天给宝宝喂奶的量要根据宝宝和妈妈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同的宝宝在不同时候对奶量的需求也不同。妈妈对宝宝的吃奶量不应该强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 妈妈千万不要预定时间》摘要:,市卫计委表示,据统计,2015年6个月内婴儿母乳喂养率为91.70%,纯母乳喂养率为70.33%。对于如何母乳喂养以及母乳喂养有何好处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妇产医院相关专家。专家表示,母乳喂养宝宝要按需哺...
相关文章6-9个月小婴儿的混合喂养方法母乳喂养:定时?还是按需?
母乳喂养:定时?还是按需?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六a)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