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孩子被蚊子叮咬,看完后受益良多(3)

2016-09-12  |  

  21、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尤其适合孕妇及儿童。纱窗则可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同时让有害的烟雾流到室外去。

  22、捕蚊灯是利用蚊子的趋光性及对特殊波长的敏感性,紫外光对蚊子有吸引力,以灯管诱捕蚊子接触网面,并用高压电击网丝,瞬间使蚊子烧焦。妈妈总会把捕蚊灯摆放在高于膝盖的地方,还常常改变放置地点,有时在隐蔽的角落,有时在电脑桌下边,有时又摆到电视机边上。而且,我还得知蚊子有喜欢酸性的习性,常在捕蚊灯的集虫盒里加点水,再加点醋呢,捕蚊效果真不错。

  23 、服维生素B1,此种维生素进入人体内代谢后从汗腺排出,散发出一种特殊气味,堵塞蚊子触角上的感觉毛,使蚊子找不到人。一般每次口服维生素B1二十毫克,有效作用可维持2天。将维生素B13至5片溶解于水中,擦拭暴露在外面的肢体。

  学会以上绝技可以预防大大减少被蚊子咬的可能性,但事有意外,如果一不留神还是被蛟了怎么办?哪咱们继续往下看!

  宝宝被蚊子叮咬后的处理方法:

  1.如果叮咬处很痒,可以用干净湿布擦一下,然后喷花露水,喷花露水后最好揉一下被叮的地方。

  2.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3.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4.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擦一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5.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

  6.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

  7.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痒意顿消。

  8.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也可减轻或消除瘙痒。

  9.喝粥的时候,不妨等上几分钟,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层薄膜后,将其涂在蚊虫叮咬处,亦可止痒。

  10.肥皂涂抹止痒。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痒,肥皂含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肥皂的碱性与蚁酸的酸性中和后迅速消除痛痒。

  11.洗衣粉去痒。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怎么样,只要学会以上的方法,可以说你的宝宝有福了!但实在太多,小编我也是看得头晕眼花,但能记住几条总是好的。

  您是怎样预防孩子被蚊子叮咬的呢?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