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故事:蚯蚓与蚂蚁

2016-09-12  | 蚯蚓 割草 蚂蚁 

  很久很久以前,蟋蟀、蚂蚁、蚯蚓是好朋友。它们都住在一个村子里,村里的路坑坑洼洼的,很不好走。

  一天,蟋蟀和蚂蚁在一起商量,决定发动大家把路修好。

  它们说干就干,割草的割草,挖土的挖土,垫路的垫路,干得热热闹闹。

  可是它们的好朋友蚯蚓却一直没有来参加大家的修路劳动,蚂蚁想让好朋友蚯蚓也参加进来,就悄悄地来找蚯蚓,说:鈥滘球敬蟾纾阍趺床蝗グ镏颐切蘼费剑库

  蚯蚓说:鈥溛遗吕郏也桓伞b

  蚂蚁说:鈥溎且院竽憔筒蛔呗防玻库

  蚯蚓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说:鈥湶蛔呔筒蛔撸∮惺裁戳瞬黄穑♀

  蚂蚁见蚯蚓这样子,也生气了,就说:鈥溡悄阕吡耍趺窗欤库

  鈥溡悄忝羌易吡耍桶盐易狡鹄础b濖球舅怠

  路终于修好了。蟋蟀、蚂蚁都高高兴兴地在路上跑来跑去。

  蚯蚓很羡慕,也悄悄爬到路上。可当它刚爬上去,就被蚂蚁发现了。

  蚂蚁毫不客气地把蚯蚓捉住抬进了洞里。

  从此,蚯蚓再也不敢到路上去走了,只能在土里钻着走。要是它不小心走到了路上,准会被蚂蚁捉住。直到现在还是这样。

  路是大家走,路要大家修,蚯蚓怕累图清闲,又想偷着走,最后落了个土里钻行的结果。人也一样,大家的事,大家做,有了成果大家分享,如果有谁怕脏怕累图清闲,又想分享别人的劳动成果,必然会引起大家的不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故事:蚯蚓与蚂蚁》摘要:蚂蚁毫不客气地把蚯蚓捉住抬进了洞里。 从此,蚯蚓再也不敢到路上去走了,只能在土里钻着走。要是它不小心走到了路上,准会被蚂蚁捉祝直到现在还是这样。 路是大家走,路要大家修,蚯蚓怕累图清闲,又想偷着走,最后...
相关文章蚯蚓先生历险记小班科学:爱护虫子和草地
语言:蟋蟀、蚯蚓、蝴蝶和蚂蚁中班科学教案:蚯蚓宝宝本领大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