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方法帮你 解决奶水不足难题

2016-09-12  | 奶水 催奶 吸吮 

  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口粮。也许大部分新妈妈都跟曾经的范妈一样,担心自己的奶水不足,不能喂饱宝宝。新妈妈怎样才知道自己的奶水够不够呢?如果真的奶水不足,又有什么催奶方法呢?

三个方法帮你 解决奶水不足难题

  一、如何判断奶水是否充足?

  1、看体重

  新生儿刚出生的3-4天,体重会有所减轻,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体重下降超过7%就需要请医生看看是什么原因。之后,健康、营养充足的宝宝体重会逐步增加。

  2、看大小便

  新生儿出生后头一、两天可能只尿湿一、两片尿布,排出墨绿色的膏状胎便。出生第4天以后,宝宝每天至少有6-8次小便,2-5次黄色的大便。有的宝宝在出生后1个月左右大便次数会减少,甚至几天才解一次大便,但每次量很多,这可能也是正常的。

  3、看精神状态

  两次喂奶之间,宝宝可以愉快地玩耍或者安睡。

  4、听声音

  如果宝宝在吃奶时,妈妈可以听到宝宝有鈥湽具斯具蒜澋耐萄噬得髀杪璧哪趟己谩

  二、有什么有效的催奶方法?

  宝宝早吸吮、多吸吮,妈妈多喝水、喝汤,均衡营养,多休息,放松心情,这就是保障妈妈奶水充足的秘诀。

  1.宝宝是最好的催奶师

  宝宝的有效吸吮对妈妈乳房的刺激,是决定乳汁产量的关键,宝宝才是最好的催奶师。因此,妈妈想要增加奶量,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宝宝早吸吮、多吸吮,宝宝如果不吸,妈妈就要多挤奶。

  宝宝喂养早期要尽量避免使用奶瓶或者各种人工乳头(如安抚奶嘴),确保宝宝的吸吮对象只能是妈妈的乳房。

  鈽 Tips:正确的含接姿势很重要

  如果喂奶时宝宝的含接姿势不正确,可能会导致妈妈乳头破裂、疼痛,这会导致妈妈无法好好喂奶,就会进入鈥溤缴傥鼓叹驮矫荒炭晌光澋亩裥匝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个方法帮你 解决奶水不足难题》摘要:喂奶之间,宝宝可以愉快地玩耍或者安睡。 4、听声音 如果宝宝在吃奶时,妈妈可以听到宝宝有咕咚咕咚的吞咽声,说明妈妈的奶水良好。 二、有什么有效的催奶方法? 宝宝早吸吮、多吸吮,妈妈多喝水、喝汤,均衡营养,多...
相关文章什么是奶水不足你真的奶水不足吗
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奶水不足会影响宝宝吗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