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适合一岁宝宝的营养美味粥

2016-09-12  | 宝宝 糊状 鱼汤 

  一岁以下的宝宝吃不了硬食,因而粥成了宝宝最主要的食物。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几款适合一岁以下的宝宝食用的营养美味粥!

  一、几款适合一岁以下的宝宝食用的营养美味粥

  1.豆腐蛋黄粥

  材料:豆腐 1虚蛋黄 1/2个粥 半小碗

  做法:豆腐压成碎泥状,鸡蛋煮熟后,取出1/2个蛋黄压碎。

  粥放入锅中,加上豆腐泥,煮开后撒下蛋黄,用勺搅匀,待粥再开即可熄火。

  2.蛋黄粥

  材料:米适量,肉汤(或鱼汤、菜汤)适量。

  做法:当煮大人饭时,放了米及水在煲内,用汤匙在中心挖一洞,使中心的米多些水,煮成饭后,中心的米便成软饭,把适量的软饭搓成糊状。

  把适量的汤隔去渣,如鱼汤要特别小心以防有鱼骨。除去汤面的油。把汤及饭糊放入小煲内煲滚,用慢火煲成稀糊状,放入极少量的盐调味,然后放下1/4只熟鸡蛋黄(要搓成蓉 )搅匀煮滚,盛入碗中。待温度适合时,便可喂婴儿。大人的汤不适宜婴儿食用的话,可以用牛奶或水煮成稀糊,必须煮成极烂的稀糊,否则,婴儿难消化。试验食物的热度方法:母亲可以将少许粥仔放在自己的手背,便可感受温度的程度了。

  3.鸡肝蛋皮粥

  材料:新鲜鸡肝 50克,新鲜鸡蛋1个,大米100克。

  做法:大米洗净,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粥,至大米开花为度。鸡肝洗净、剁泥,用香油适量炒热,备用。鸡蛋去壳打匀,放锅内加少许香油制成蛋皮,切碎。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煮至粥稠,待温,加味料调味食用。

  功用:每 100克鸡肝含蛋白质16.6克、钙7毫克、磷263毫克及丰富的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以及丰富的钙、磷等无机盐,是儿童的理想食品。

  4.牛奶面包粥

  材料:牛奶 3大匙(可根据宝宝食量〕土司面包 1片

  做法:牛奶放入锅中,土司面包去边,撕成碎片放入牛奶中。

  牛奶开后即可熄火,用勺子将面包搅碎。如果用奶粉冲泡的牛奶可不用煮,直接加入撕碎的面包,搅烂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适合一岁宝宝的营养美味粥》摘要:,中心的米便成软饭,把适量的软饭搓成糊状。 把适量的汤隔去渣,如鱼汤要特别小心以防有鱼骨。除去汤面的油。把汤及饭糊放入小煲内煲滚,用慢火煲成稀糊状,放入极少量的盐调味,然后放下1/4只熟鸡蛋黄要搓成蓉 搅...
相关文章宝宝美味粥 健脑又开智适合宝宝吃的苹果美味餐
专家点评宝宝最佳私房菜如何解决营养素与美味食品之间的矛盾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