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音乐疗法可助早产儿健康成长

2016-09-10  | 早产 早产儿 研究 

  一个新的回顾性研究发现,母亲唱歌的声音可以让早产儿呼吸更轻松。研究调查分析了十几种临床试验,发现音乐疗法可以使新生儿重症监护(NICU)的早产儿的呼吸频率趋于稳定。

研究 音乐疗法可助早产儿健康成长

  研究人员说,在绝大部分时候,音乐疗法是由母亲对着他们的孩子哼唱,有一些研究使用了母亲的录音,这是试验的关键。

  研究人员挪威卑尔根的博士后Lucja Bieleninik解释说,足月新生儿在出生时就可以辨别母亲的声音,由于早产儿在子宫中少孕育了几个月,这种感应在早产儿中非常重要。另外,母亲哼唱作为音乐疗法的一部分时可以在婴儿快入眠时调整声音的高低。

  纽约市的Joanne Loewy指出,本质上,音乐疗法在母亲怀孕期间就已经开始。胎儿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应该是母亲的心跳声。好的音乐疗法涉及到这些元素,一个简单的、有节奏的、周期性的声音和熟悉的母亲的声音。

  在Joanne Loewy自己的研究中,她发现了在NICU里播放轻音乐可以使早产儿心跳和呼吸变得平缓有节奏,轻音乐一般具体指:家长哼唱摇篮曲、模仿的心跳或子宫中急促的鈥満翕澋纳簟;褂幸坏悖ü院⒆雍叱±呵梢约跚岣改傅难沽Α

  Bieleninik说,应该与早产儿的父母做好沟通,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婴儿并且也可以减轻父母的压力。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尝试了由超过1000个早产儿参与的14种类型的临床试验,其中的差异多在于该如何让音乐疗法呈现。

  总体来说,研究人员发现在调节早产儿的呼吸频率方面音乐疗法有着明显的作用。接受音乐疗法的早产儿也比其他早产儿能早三天出院,但这种差异暂无统计学意义。

  Bieleninik说,因为早产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不适当的感官刺激有可能会伤害他们。目前在美国和一些其他国家,音乐疗法已经越来越多的在NICU中使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并且,音乐疗法在家里一样可以实施。但是,音乐疗法对婴儿长期影响的相关研究还太少,还需要以后更多的研究去探索。这项研究8月25日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研究 音乐疗法可助早产儿健康成长》摘要:播放轻音乐可以使早产儿心跳和呼吸变得平缓有节奏,轻音乐一般具体指:家长哼唱摇篮曲、模仿的心跳或子宫中急促的呼的声音。还有一点,通过对孩子哼唱摇篮曲可以减轻父母的压力。 Bieleninik说,应该与早产儿的父母...
相关文章肌肤之亲促早产儿健康成长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
晚期早产患病风险更大肌肤之亲促早产儿成熟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