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

2016-09-10  | 长野 免疫 艾灸 

  中医中身柱灸是小儿保健灸的主要内容之一,而在日本身柱穴被誉为鈥溞《俨≈牡汊潯B杪杳强梢匝拔ΡΠ模灰岢志湍艽蟠蟾纳票ΡΦ奶逯省

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

  每个宝宝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健康问题,让妈妈们很是头痛。好不容易吃药看好了,天气一变可能又犯了。如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少生病呢。专家推荐了鈥溕碇ㄢ潱杪杳强梢匝拔ΡΠ模灰岢志湍艽蟠蟾纳票ΡΦ奶逯省

  一、身柱灸可改善体质促进发育

  专家介绍,中医中身柱灸是小儿保健灸的主要内容之一,而在日本身柱穴被誉为鈥溞《俨≈牡汊潯

  日本针灸医家代田文志,曾于1938年在长野县40所小学校为身体素质虚弱,容易感冒,患有贫血、遗尿、消化不良的小学生集体施灸身柱穴,连灸了一个月后,被灸学生的食欲、体重都明显增加,学习成绩也普遍提高,外出旅行再也不落后于他人。连灸半年后,一些营养不良、体弱多病的学生大都病况痊愈。他在报告中说:鈥溇墓碇ㄖ螅簧朔缌耍秤黾恿耍⒂埠昧耍苤】底纯龈纳屏恕K裕槿醵募页ぃΩ酶裢庾⒁獬て诟⒆泳纳碇I碇茄Я涠┚牡闹匾ㄎ弧I碇亩杂诔赡耆耍彩潜匾木难ǎ潜=∩喜豢扇鄙俚摹b

  二、身柱灸是百病之灸点

  身柱穴为何有如此神奇的作用呢?原来,身柱穴为督脉之脉气所发,名为身柱,含有全身之柱之意。它有通阳理气,祛风退热,清心宁志,降逆止嗽之功效。

  根据临床经验结合相关文献,灸身柱穴可以通治儿科百病。对于婴儿消化不良,吐乳、泄泻、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夜不眠、夜哭、哮喘、支气管炎、百日咳、抽风、发育不良、面黄肌瘦,都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由于泻吐、消化不良而引起乳幼儿病危者,灸身柱可以转危为安。

  另外,身柱灸还可以预防和治疗感冒,对于小叶肺炎、肺门淋巴结核、初期肺浸润、胸膜炎、哮喘、支气管炎等,是必不可少的灸穴。

  三、出生3到6个月即可灸

  身柱穴就在宝宝的背部第三胸椎(肩背正中央最高脊椎骨下面第三个椎骨)棘突下,取穴时,使宝宝自然正坐平肩,略向前低头,在第三胸椎下陷中取之。为了防止宝宝动,可以一个人和他讲故事另一个人来灸。

  将艾条点燃后,放在距穴位皮肤2至3厘米处缓慢施灸。由于宝宝不会准确地反映灼热程度,妈妈可以把手放在宝宝的背上,同时感受温度,并控制距离,避免宝宝被烫伤。宝宝的皮肤灸至微红即可。一般每次灸10至15分钟,开始可间日1次,10次以后,可每周灸1次或每月灸1至2次。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一般可在出生后3至6个月开始施灸。但也要根据儿童具体体质决定,体质较差的,可早灸,多灸,体质强健、营养又好的,可晚灸、少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摘要:,学习成绩也普遍提高,外出旅行再也不落后于他人。连灸半年后,一些营养不良、体弱多病的学生大都病况痊愈。他在报告中说:灸过身柱穴之后,不伤风了,食欲增加了,发育也好了,总之,健康状况改善了。所以,虚弱...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治甲流十大关键问题
营养,中药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中医四招帮你升级免疫力
小心孩子吃撑着 多吃会造成孩子脾胃失调
三暖三凉,常保平安 中医教你怎样给孩子穿衣盖被
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
宝宝厌食 中医推拿按摩来相助
小儿遗传性共济失调的饮食原则与中医治疗
小儿女性性早熟的中医疗法
治疗小儿鼻窦炎 家长的最佳选择是这个
中医治疗小儿肺炎的偏方 记得收藏
喝了这碗水全家不得病 可惜没几个人知道
儿童脾胃虚弱 夏季调理讲究甚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