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

2016-09-10  | 腹痛 红雨 畸胎 

  在常人眼中,幼小的女孩与妇科肿瘤之间,应该不可能产生交集。但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瘤科传来消息,该科一月内遇到2名小女孩患上妇科肿瘤!

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

  该院妇瘤科主任李红雨介绍,这两名小女孩分别只有6岁和4岁。6岁的小琦(化名)因为腹痛不止,转至郑大三附院妇瘤科后,被发现左侧卵巢囊肿 50mm 50mm,蒂扭转,左侧卵巢和输卵管均扭转呈紫蓝色,出现出血坏死状改变。术中快速病理显示左侧卵巢及输卵管广泛水肿出血坏死,只能进行切除。

  相比于小琦,4岁的小南(化名)幸运多了。小南偶然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下腹部有包块,经B超检查发现右侧卵巢有一60mm 76mm的囊肿,施行小儿腹腔镜微创手术切除囊肿,虽有蒂扭转,但因及时发现,没有危及卵巢功能,术后恢复良好。

  李红雨说,小儿妇科肿瘤最常见的是**细胞肿瘤,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生,甚至婴儿都有可能发生,其中较常见的是卵巢畸胎瘤,部分还可能是未成熟畸胎瘤(恶性)。遗憾的是,目前医学上对其发病机制尚不明确。

  “一般没来月经的女孩腹痛,父母首选看儿科,而不会选择妇科。但如果恰好是良性成熟性畸胎瘤患者,会延误病情。”李红雨说,一旦畸胎瘤蒂扭转或破裂,就会发生急性腹痛,往往需要切除单侧卵巢。这对于尚未成年的女孩来说,在未来的生育能力方面会产生不小影响。“建议每3年左右带女孩做一次盆腔B 超。”

  小精灵温馨提示:

  小儿腹痛是儿科门、急诊常见的急症,一般由感冒、肠炎、消化不良,甚至寄生虫感染等原因引起,表现为持续性或间断性隐痛或痉挛痛,但小儿的表述一般不太清楚,检查也不太配合,辅助检查如超声也没有作为一个常用检查手段,或者超声可能仅提示有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忽视了女童也可存在来自卵巢的肿瘤。外科方面除小儿疝气、小儿阑尾炎比较常见外,女婴(童)如不明原因腹痛或反复发作,也要考虑有无妇科方面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摘要:管广泛水肿出血坏死,只能进行切除。 相比于小琦,4岁的小南化名幸运多了。小南偶然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下腹部有包块,经B超检查发现右侧卵巢有一60mm 76mm的囊肿,施行小儿腹腔镜微创手术切除囊肿,虽有蒂扭转,但因...
相关文章小儿腹痛的原因和护理什么叫神经官能性腹痛
勿忽视儿童长期反复腹痛勿忽视儿童长期反复腹痛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
千万别这样给宝宝洗屁屁 易患妇科病
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
小女孩患妇科病是它捣鬼 家长要警惕
四岁宝宝下体痛痒 就诊结果吓妈妈一跳
无知婆婆只因给孙女穿了这个 竟患上妇科病
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
女宝宝小便后这样做 妇科病找上她
喜欢给孩子打扮的家长都看看 4岁女孩查出妇科病
家长勿忽视 以为孩子小就不会得这个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