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2016-09-10  | 外国 郑州 外国语 

  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实验外国语学校、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

  怎么样,已经晕头转向了吧?

  很多学生家长,估计都被这一名字困扰过: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尤其是中学阶段,外国语学校、外国语中学,加上各种前缀,简直傻傻得分不清楚。

  尤其是孩子将要小升初的家长,更是要做好一番功课,弄清楚它们的关系和学校情况。

  更有不少家长在买房子时,被置业顾问忽悠“买**小区,上外国语名校”“我们小区有名额,业主孩子或者直系亲属可以上外国语中学”“我们小学配建的是外国语学校的分校,买就上名校”……

  有家长发现,奔着名校去的,孩子报名通过考试了才发现,这所学校和自己想象中的外国语学校根本不是一回事,哭……

  有家长发现,签合同时,售楼部还有宣传小区配建外国语中学某校区的广告和文件,再去看没有了,能不能上名校还是个谜,哭……

  好啦好啦,还好有学习哥。今天学习哥结合各个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网站和教育部门文件,为家长们理清那些叫外国语的学校都是啥关系。

  外国语“一校五部”:

  这才是外国语的嫡系部队

  为什么出现这么多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还要从郑州外国语学校说起,作为郑州家长心中的NO.1,每年都是不少学子奋斗的目标。

  我们先来看看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嫡系部队,包括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一校五部”,由郑州外国语学校统一管理的办学格局。

  郑州外国语学校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外国语学校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街6号,系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是一所公办高中,家长们习惯称之为“外总高中部”。

  学校于1983年建校,建制为完全中学,地址在陇海西路65号。

  2001年,学校高中部外迁至高新区枫杨街新址,建设成为寄宿制高中,陇海路校区成为初中部。

  招生方式:公办高中,在面向郑州市区录取的郑州市中招录取的第一批次招生。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外国语中学

  郑州外国语中学位于陇海西路65号,是一所公办初中。

  1983年7月,河南省首家外国语学校创建,始名为郑州市外国语中学,2003年,陇海路校区作为初中部,命名为郑州外国语中学;枫杨街校区作为高中部,命名为郑州外国语学校。

  每年小升初,外语推荐生政策也让很多家长关注,被家长们成为“外总初中部”。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采用部分班级划片招生,加外语推荐生招生的方式。

  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面向中原区接收2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接收4个班,其余的入学计划就近分配。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

  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是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的核心学校,其前身为创建于2004年的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初中部,2008年更改为现名,开始独立办学,2013年秋季新校区建成使用。

  新校区坐落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月季街,校园占地面积95059㎡(142亩),校舍总建筑面积约90275㎡。

  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民办初中,也是每年民办小升初的热门学校,有家长称其为“西分”。

  招生方式:民办初中,自主招生,今年起,采取“联合评价、成果共享、自主录取”的招生办法,此评价仅一次。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原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位于郑州高新区翠竹街,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核心校区之一。

  与郑州外国语学校本部在教材、进度、难度、测试与评价、大型活动方面 “五个统一”,待遇上“四个同一”。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是一所民办高中,位于高新区翠竹街与银屏路交叉口西北角。

  招生方式:民办高中,在面向郑州市区录取的郑州市中招录取的第三批次招生,今年起可拿出20%的比例在省提前批次的第三批次招生。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原为郑州外国语中学分校,是一所民办初中。

  2010年更名为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社会上习惯简称为“东分”,也是民办小升初的热门学校。

  2011年以来,学校被纳入郑州外国语教育集团,成为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核心项目学校,与郑州外国语中学联合办学,二者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外语特色、学科竞赛、素质教育、发展机会等方面完全一致。

  2015年8月,位于南三环、嵩山南路的锦绣山河新校区落成,正式投入使用。

  有托管有新校区:

  这些学校都和外国语学校有“亲戚关系”

  除了上边5所学校,不少学校也打着“外国语分校”的名头来招生,让家长很是困惑。

  说完了嫡系部队,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和“郑州外国语学校”或多或少都有“亲戚关系”的学校吧。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这所学校很多家长会觉得比较陌生,2015年刚刚开始招生。

  目前在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官方网站上仅显示这是外语教育集团的一份子,更多的介绍尚没有,学习哥会继续完善哦。

  查询可见,平原外国语学校,有称其为郑州外国语学校平原校区,是由平原示范区投资建设,新乡市和郑州市两市政府委托郑州外国语学校全面管理的一所公办寄宿制完全中学。

  学校位于黄河大桥以北、与郑州一河之隔平原示范区内,位于平原示范区雅砻江路东段,占地面积35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8月已正式招生。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优先面向平原新区辖区内招生,其余学位面向新乡市其他地区(七区七县)招生。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和上边的平原外国语学校一样,在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官方网站上仅显示这所郑州市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是外语教育集团成员校之一,没有更多介绍。

  该校的一份招生简章显示,这所学校是一所全寄宿民办初级中学,是郑州外国语教育集团校区之一,独立法人办学。

  该校也是一所新学校,今年计划招收第一届初一新生,正式校区位于郑州高新区枫杨街与春藤路交叉口东南角,目前在位于高新区石楠路与迎春街交叉口的过渡校区。

  招生方式: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同时,按照高新区教育局公示,该校还招收大里村、北里村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居民子女。

  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中学

  这所学校和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关系为“托管关系”。

  在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上有一篇介绍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中学的文章显示:

  2016年,管城区首先引进郑州市外国语中学优质教育资源。5月中旬,管城区政府已与郑州市教育局、外国语中学签订合作协议。

  由郑州市外国语中学正式托管管城区新建的一所中学(管城外国语中学,位于弓庄南街,计划总投资1.7亿元,设置42个教学班),将其纳入郑州市外国语中学(集团)发展,把该校作为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的管城校区进行办学。

  郑州市外国语中学本部与管城校区将实现互派领导、共享师资、同步管理、同等考核、捆绑发展。

  这所学校已于今年8月份揭牌。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除了上边的这些学校,有很多学校也称之为“**外国语中学或学校”,这些学校和郑州外国语学校并无联系。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8年,为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招收一至九年级学生,是郑东新区公立学校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学校坐落于风景如画的郑东新区CBD中心,位于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占地面积 68328 平方米,建筑面积49635 平方米,满额容量为54个班,其中小学部六个年级共24个班,初中部三个年级共30个班。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是一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国际化、全寄宿的公办高中,归属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管理,于2016年正式招生。

  学校位于郑东新区天韵街6号,毗邻风景如画的如意湖畔,南邻郑州国际会展中心CBD商务中心,西邻宝龙城市广场。学校占地面积21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2016年计划招收4个教学班。

  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

  2014年6月,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成立,是一所初、高中完中性质的教育教学单位。

  学校位于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7号,由郑州市教育局直接管理,为学生办理郑州市区初、高中学籍,中招报考,高招报考和郑州考生同等待遇,中招考试学生享受分配生待遇。

  招生方式:民办初中加高中,初中部采取“联合评价、成果共享、自主录取”的招生办法,高中部在面向郑州市区录取的郑州市中招录取的第三批次招生。

  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

  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12年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高中部为郑州师范新高中。学校位于管城区。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和高中,初中部采取“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划片方式招生,高中部在面向郑州市区录取的郑州市中招录取的第二批次招生。

  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中学

  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中学是一所公办初中,位于高新区莲花街与长椿路交叉口翰林国际城内。

  因为郑州外国语学校也位于高新区内,不少家长会把两者混淆,其实它们没有任何关系。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采取“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划片方式招生。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

  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

  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是金水区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寄宿学校,占地面积57.5亩,校舍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设置60个教学班, 其中小学教学班36个、初中教学班24个,2016年秋季开学将投入使用。

  经过金水区教体局与郑州市第七中学友好协商,报请郑州市教育局同意,由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和郑州市第七中学建立为学校发展共 同体,通过教师交流互培、校本教研共联、教学活动共进的办学方式,有效打造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品牌。

  招生方式: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郑州十几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它们啥关系 外地孩子能报考吗》摘要:怎么样,已经晕头转向了吧? 很多学生家长,估计都被这一名字困扰过: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尤其是中学阶段,外国语学校、外国语中学,加上各种前缀,简直傻傻得分不清楚。 尤其是孩子将要小升初的家长,更是要做好一...
相关文章成都:外国语学校学生举行了一次义卖活动补课要从幼儿园娃娃抓起? 专家:学知识不如
我给小金鱼换水鲸鱼和小鱼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