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小儿疝气的三大危害

2016-09-09  | 疝气 小儿 闭锁 

  疝气是指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进入另一部位。

当心 小儿疝气的三大危害

  一、那么小儿疝气是怎么回事呢?

  1.多是因为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腹部过肥、用力排便、小儿过度啼哭等原因引起。

  2.若鞘状突在婴儿出生后还没有闭锁,或闭锁不全,反而成为较大的腔隙,腹腔内容物就会从这里突向体表,而形成疝气。

  3.因右侧睾丸下降比左侧略晚,鞘状突闭锁也较迟,故右侧腹股沟疝气较多。

  对于小儿疝气一定要尽快治疗,并且最好进行手术,否则后果严重。不仅会影响到日常生活,还有可能导致生命的威胁。

  二、小儿疝气不治的三大危害

  1.增加治疗难度

  肿块越来越大影响生活。不少畏惧手术的病人,直到疝块长到如皮球大小才来手术,手术难度大大地增加。

  2.发生严重并发症

  疝有发生急性并发症的可能,由于某次咳嗽、屏大便等用力使较多的肠段突出后不能回入腹腔,导致急性肠梗阻,引起剧烈疼痛,如不及时处理最终可引起肠坏死、穿孔乃至腹膜炎死亡等不良后果。

  3.导致睾丸萎缩

  小儿疝气,实际上就是阴囊和腹腔相通,腹腔内的水,大网膜和肠管、膀胱等和睾丸直接接触,使睾丸处在一个高温的环境。这就是小儿疝气要及早手术的最重要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心 小谤疝气的三大危害》摘要:、那么小儿疝气是怎么回事呢? 1.多是因为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腹部过肥、用力排便、小儿过度啼哭等原因引起。 2.若鞘状突在婴儿出生后还没有闭锁,或闭锁不全,反而成为较大的腔隙,腹腔内容物就会从这里突向体...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疝气患儿?小儿疝气不能等
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小儿疝气需要手术治疗吗?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