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字母表示数

(五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五上《用字母表示数》评课稿

2016-09-09  | 字母 字母表 人教 

  陈老师上了一节非常精彩的用字母表示数,其实我是听过他试教用字母表示数的经历,从这一点来说:我更加能捕获到他课堂教学入步的神速。这节课起始概念课教学,由于上的人很多,所以出彩很不容易,但陈秀道老师上得真“精彩”!

  一、教学框架清晰

  从一首朗朗上口的数青蛙儿歌引发问题:谁能用一句话概括这首念不完的儿歌?这一有挑战性的问题引出了用字母表示数的必要性,这是教学的第一层;然后研究老师与学生的年龄关系(相加形式),在年龄的不断变化过程中,提炼出始终不变的数量关系,这是教学的第二层;接着通过盒子里的秘密研究(相乘),在不断的数字渗入渗出与出之间的对应关系,提炼出始终不变的数量关系,这是第三层。可以说,陈老师的课就是在一层一层的剥笋,然后品尝最美味的佳肴。

  二、学得扎实、练得有效

  一节课的目标之否达成,很重要的一个检验方式就是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是否得以落实,从陈老师这节课来观,学生能非常明确的落实,一个题目中不可以用相同的字母;一个题目中,有关系的两个量,需要用相同字母的表现形式来展现之间的数量关系。可以说本节课的重点:用字母表示数量关系,难点:怎样用字母表示两个量之间的关系,把握非常到位。

  三、课堂调控能力强,具有人文关怀

  课堂上,陈老师言简意赅,善对学生的发言,课堂的调控能力极强。尤其是学生在说出a只青蛙a张嘴。全班学生大笑。陈老师说:“你们为什么笑,你们的笑在表扬他吗?原来是表扬的笑”,课堂的尴尬原来可以如此完美的妥善解决,陈老师对学生真是关怀备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五上“用字母表示数”评课稿》摘要:的目标之否达成,很重要的一个检验方式就是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是否得以落实,从陈老师这节课来观,学生能非常明确的落实,一个题目中不可以用相同的字母;一个题目中,有关系的两个量,需要用相同字母的表现形式来...
相关文章鄂教:《语文乐园(二)》教学设计语文A版:《语文乐园一》教学设计
语文百花园三Animated Alphabet 学习字母表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